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足坛聚焦_中国足球

徐根宝再接上海全运帅印 志在十二运上成功卫冕

来源:东方体育日报
2010年03月12日10:30

  昨天上午,上海市体育局和上海东亚足球俱乐部就联合组建第十二届全运会上海男子足球队(甲组)举行了签约仪式。上海市体育局党委书记、局长于晨出席仪式。受上海市体育局委托,上海市足球运动管理中心主任隋国扬和上海东亚足球俱乐部董事长、俱乐部主席徐根宝代表合作双方在协议上签字。

  按照协议,上海东亚足球俱乐部将以夺得第十一届全运会男足(乙组)第八名的队员为班底,继续吸收同年龄段优秀球员,组建第十二届全运会上海男子足球队(甲组),承担全运会参赛任务,而徐根宝将带队出任总教练一职。上海市体育局在经费、后勤保障等方面给予全方位支持,同时帮助足球队选拔补充相同年龄段的优秀队员,推荐合适的执行教练、队医和科研人员。

  “这支球队参照十一运会成功合作模式,进一步提高水平,而这次体育局的支持力度将比上一届大很多,主要表现在资金上,因为这支球队受中国足协规定所限,不能参加乙级联赛,我们考虑将他们每年送到国外去训练2至3个月,目前目标是法国在非洲的领地留尼旺岛,曾经执教根宝基地的法国教练可可正在帮我们联系落实,这就意味着每年要增加一百多万投入,但市体育局给了我们坚决的支持。”而根宝签约允诺的指标是夺金,“下一届全运会同年龄段外省市的水平很高,夺冠的困难很大,但冠军是3块金牌计,第三名就能算一块金牌,所以我们的目标其实是进前三,拿到至少一枚金牌,力争三枚金牌。”

  回顾十一运男足甲组金牌得来不易的过程,于晨也非常感慨:“一路走来非常艰苦,在这种情况下为上海代表团取得开门红,更是彰显了根宝模式的成功,也相信十一届全运会的成功之路能在这一批球员身上得到再现。”

  根宝仰仗成功的合作模式

  除了被抽调至U16国青的郑达伦等三位球员,其他适龄的梯队球员和全体教练一起参加了昨天的签约仪式。和已经征战了两个中甲赛季的一线队员相比,这些球员处处显得稚嫩,“他们确实还小,身体上比人家差太多,接传转也只是学了点皮毛。”

  下一届全运会还有三年,如此早早确立球队的合作模式,显然有着远见和充分的考虑,“在其他省市也没有这么早就开始投入的,何况对我们的投入还很大,确实要正视,任务非常艰难。我们一线队当时就是同年龄段全国最好的,有着丰富的联赛经验,但没想到后来夺冠还这么难。更别说这一批起点更低,没有什么优势可言的。现在我们只有从作风抓起,发挥我们的优势——成功的合作模式,成熟的教练班子。”为此根宝下决心把正在带一线队的教练班子和全运队的范志毅、邱京巍等整个对调,“那些老教练耐得住寂寞,有带年轻人的经验,比如主教练蒋炳尧,已经带了三四届全运队了,他们长年跟着我,对接传转的训练理解更深,更系统。”当然,也离不开他这位元帅,尽管到下一届全运会时他将是69岁了。

责任编辑:十七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