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足坛扫赌|公安部掀足坛反赌风暴 > 扫赌最新动态

涉黑国脚裁判陆续“过堂” 知情人:有大鱼浮出

来源:南京报业网-南京日报
2010年03月12日10:38

  和公安部门屡屡在足坛反腐中捕获“大鱼”的热闹相比,国内足球行业内部的反腐倡廉整顿工作似乎有些雷声大、雨点小。今天,足球行业内部整顿将向裁判和“国字号”工作人员转移,据圈内人士透露,体育总局很可能在新一轮整顿中挥出重拳,揪出一些“大鱼”。

  整顿:“重拳”挥向裁判国脚

  足球裁判的整顿工作今天在河北香河足球基地举行,全国210余名足球裁判员将参加动员大会,通过考试、自学和自我检查,认真查找目前足球裁判界存在的诸多问题。据了解,除了已被带走的黄俊杰等人以及部分在国外执法亚冠联赛的裁判外,其他所有现役裁判都接到了中国足协“不得请假、不得迟到”的通知。因此,一旦有裁判不能出现在此次整顿中,那就意味着他很可能出了“问题”。此次整顿工作还将确定今年执法中超、中甲、中乙和成年女足的裁判员名单,并向各参赛俱乐部公示。如果哪个裁判的满意率不过半,就无法取得下赛季的执法资格。

  相对而言,“国字号”相关人员在广东三水的整顿可能会更“精彩”。除了正常的业务学习外,整顿还将围绕着“教、查、揭、批、纠”等5项工作进行。“国字号”球队存在的“花钱当国脚”的传闻,早已成为公开的秘密。而在足球圈内,甚至传出过进国青队的“明码标价”,如进队3万元、上场5万元等。去年年初,南勇刚刚主政中国足协时,“国字号”教头的竞聘结果也引起颇多争议。据了解,足球管理中心主任韦迪也将亲赴三水,他希望“国字号”方面能有人主动坦白,交待问题。

  猜想:或有“大鱼”被揪出

  有圈内人告诉记者,一些已被警方掌握证据的足协中层拒绝向总局工作组交代问题,让总局方面大为震怒。“特别是公安部门屡屡在裁判员、官员等各个层面取得突破时,中国足协的内部整顿依然没有实质性成果,这不符合事实,也说不过去。”有圈内人士表示。不过,出于大局考虑,总局工作组在“两会”期间未有所行动。

  正因如此,有业内人士分析,此次对裁判和国家队相关人员的整顿中,足协高层可能挥出重拳,揪出“大鱼”。一位知情人士也表示:“不光是‘国字号’球队中的一些球员教练员,负责‘国字号’球队管理工作的足协中层干部中也有涉嫌收受贿赂的人。比如说,以职务收入来看,一个国字号领队显然开不上宝马7系的豪华车,而事实上,这辆车却是他众多座驾中的一辆。”(朱永超)

  

责任编辑:王涛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