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乒乓球 > 乒乓球最新动态 > 直通莫斯科|国乒直通莫斯科选拔赛 > 女乒斗艳

直通赛-郭焱3-0横扫曹臻 携手常晨晨晋级半决赛

来源:搜狐体育
2010年03月12日10:45

    搜狐体育讯 (搜狐体育 何烃烃3月12日塘沽博爱道) 北京时间3月12日,“滨海新区临港工业区”杯2010年中国乒乓球女队“直通莫斯科”选拔赛在天津塘沽体育馆继续进行。在上午的队内循环赛中,郭焱在关键的一场比赛中以3-0战胜曹臻,晋级淘汰赛,而曹臻则被淘汰。

  在这场比赛前,郭焱刚刚输给了本次比赛的最大黑马常晨晨,只有拿下这场比赛,她才能从循环赛中晋级。对于郭焱来说,这场比赛无疑非常重要,因此她也充满了斗志。刚一上场,她就先发制人,取得领先权。但曹臻的状态也非常不错,跟郭焱的比分咬得非常紧。在中段时,郭焱曾经以8-5的比分领先,可惜没能继续将优势扩大逐渐被对手追了上来。相比较郭焱,曹臻的失误较多,郭焱最后也是以11-8的比分取得了第一局的胜利。

  易地再战,曹臻调整了自己的打法,上场之后打出了5-1的小高潮。这时场外观众开始齐声呼喊“郭焱加油”。在观众们的助威下,郭焱也一度将比分追至6-7。但关键时刻,郭焱的失误也增多,曹臻以9-7领先。对面自己的失误,郭焱也无可奈何地摇摇头。这个时候,现场观众再次集体为郭焱加油,郭焱也仿佛受到鼓舞一般,连续追了几分,在本局首次以领先,比分为10-9。有意思的是,现场观众此刻分成了两派,分别给郭焱和曹臻加油。关键时刻,郭焱抓住了对方的空档,连续进攻得手,最后以12-10拿下了这局。

  第三局,曹臻上来打得比较急躁,而郭焱保持了前两局良好的状态,暂时以6-3领先。但曹臻迅速调整了自己的状态,连追几分,将比分追至6-7,让郭焱有些猝不及防。这个时候,郭焱叫了一个暂停,意在调整下节奏。事实证明这个暂停是非常行之有效的,尽管曹臻拼命追赶,但郭焱最后还是以11比8的比分结束了比赛,晋级淘汰赛。

  在之前结束的两场比赛中,A组的常晨晨3-1战胜了郭焱,已经取得了六连胜,成为本次直通赛最大的黑马。B组的丁宁3-0击败李晓丹,排在刘诗雯之后位列第二。目前,A组的常晨晨和郭焱已经晋级半决赛。

责任编辑:魏万春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