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部落 > 阿迪星地带 > 麦迪归来 > 追踪麦迪

同样受伤妖刀仍锋利无比 吉诺比利理解麦蒂不易

来源:东方体育日报
2010年03月12日11:08

   马努·吉诺比利无法想象身为麦蒂是什么感觉。他也受过伤,但不是膝盖;他也动过手术,但不是粉碎性骨折;他也缺席过数月,但不是整个赛季。

  尽管如此,在观看麦蒂身着尼克斯球衣在AT&T球馆的表现之后,阿根廷人对他所经历的一切深感同情。在他看来,这只是一个昔日巨星在努力重新成为一名篮球运动员,“他从比我糟糕得多的情况中挺过来,那可绝不容易。”吉诺比利。

  麦蒂已不再是昔日的麦蒂,仅出场25分钟的他只得13分,这不由让人再次感慨:缘何吉诺比利在经历那么多伤痛之后还能成为今天的吉诺比利?

  继上一场客场负于骑士之后,吉诺比利连续第二场出任首发,这使得帕克缺席的马刺在进攻端得到有力支持,凭借他贡献的28分6个篮板外加5次助攻,马刺97比87战胜纽约尼克斯,这也是他们连续第九个赛季横扫对手。

  上一场面对骑士,吉诺比利奋勇砍下赛季新高的38分却没有为球队带来胜利。“这取决于对手怎么防你,”吉诺比利说,“这两场比赛我都有机会拿高分,我以后要多传球。要让每一个人都能多做贡献。”蒂姆·邓肯得到18分,麦克戴斯贡献10分12个篮板,马刺五名先发得分均上两位数。

  马刺整场领先,最多时优势达到15分,然而第三节他们一度看起来自暴自弃——本节最后5分35秒内他们没能在运动战中命中一球。这时候的吉诺比利扮演了定海神针的角色,若非在第四节最后时刻投失了两个罚球,他就能完成自从2008年2月以来首次连续两场比赛30+。

  当吉诺比利打出这样状态的时候,队友们顿觉轻松不少,“你就像是乘风破浪一般。”前锋博甘斯说,“当我坐在场边休息,发现自己忍不住看着他的表演,看他打球很有趣。”

  尼克斯主帅德安东尼则说,这个吉诺比利令他想起执教菲尼克斯太阳时期所遇到的最难缠对手之一,“当他站上球场直冲向我们队的方向,简直没有人防得住他。”

  上赛季也是差不多这时候,吉诺比利腓骨骨折而高挂免战牌,当时是帕克在他缺阵情况下挺身而出,表现神勇;如今,就在人们怀疑32岁的吉诺比利能恢复几成功力的时候,他又为帕克做了同样的事。“他看起来就像是过去那个马努,真是太好了。”邓肯由衷地说。

  

责任编辑:张正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