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 > CBA > CBA北方球队 > 山西男篮 马布里

马布里访谈录:期待全明星 要当总冠军不当独狼

来源:解放军报
2010年03月12日11:45

  新华社太原3月12日体育专电 题:马布里访谈录

  从1月27日正式加盟CBA的山西中宇队,到1月31日首次登场亮相,再到2月26日的“准四双”,直到3月11日入选CBA全明星替补阵容,马布里仅用了半个赛季,不但证明了自己“CBA史上最大外援”的称号名副其实,还摘掉了此前一直戴在自己头上的“独狼”帽子。在山西队本赛季常规赛仅剩一场的时候,新华社记者在山西与马布里“亲密接触”,感受马大帅对于CBA联赛的独特看法。

  记者(以下简称“记”):评价一下自己在本赛季的表现?

  马布里(以下简称“马”):我到的时候已经很晚了,身体并未调整到最佳状态。但总的来说,还行。从我加盟球队的第一天开始,我的队友每天都在进步。虽然球队最后没有进季后赛,但队友们都进步了,这让我非常高兴,希望下赛季能进季后赛。

  记:打CBA和打NBA有什么区别?

  马:天赋和比赛激烈程度都不一样,NBA比赛激烈程度和强度都比CBA大得多,但是CBA也很激烈。

  记:最喜欢山西队中的哪个球员?

  马:最喜欢段江鹏,因为他有很好的突破,很好的投篮,防守中很投入很耐心,而且有很好的天赋,很大的创造力。

  记:你认为你的中国队友最欠缺的是什么?

  马:我们还需要一个大个子的五号位选手,一个强壮的三号位。这样我们可以突破投篮,也可以单打。

  记:下赛季会留在CBA吗?NBA还是你的梦想吗?

  马:不知道,将来的事情谁也说不准。不过留在中国的话我会全力帮山西进季后赛,拿CBA冠军是我的目标。

  记:说说你的个人品牌“星布里”吧。

  马:我希望把我的品牌在中国能够推广开来。在让家庭贫困的学生球迷都能穿鞋打球的同时,使这个新的品牌获得成长。

  记:“独狼”为什么不“独”了?

  马:美国关于我的报道,由于许多因素不是十分属实。来到中国后,我没有告诉大家我不独,我只是打着自己应该打的篮球,让大家看到我的真实一面。作为记者,作为球迷,大家应该很清楚地看到,你听到的是一回事,而你看到的又是一回事。

  记:在太原这个城市生活习惯、适应吗?平时最喜欢去哪个地方?

  马:我在太原生活得非常舒服,我喜欢太原这个城市,最喜欢去篮球馆(大笑)。

  记:一个多月来你去了中国不少地方,最喜欢中国哪个城市?

  马:去客场没有时间出来逛,所以说很难说喜欢哪个,不过不同城市都有不同特点,我喜欢中国所有的城市。

  记:来中国那么久了,想念夫人吗?

  马:会,每天都打电话给她(大笑)。

  记:想对球迷说些什么?

  马:我很爱他们。球迷们从比赛中可以看到,关于我大家看到的和之前听到的完全不一样,大家同意他们看到的,球迷们很懂球,很热情。

  记:喜欢中国的什么食物?

  马:我喜欢山西的面条。

  记:喜欢CBA的哪些球员,哪些球队?

  马:球员有辽宁的张庆鹏,球队比较喜欢广东,因为广东有很多国家队的球员,很强大。

  记:马上要参加CBA全明星赛了,与参加NBA全明星赛感觉有什么不同?

  马:现在不知道,因为还没经历过,不过能参加CBA全明星比赛对我来说是一种荣幸,我很期待全明星赛的到来。(叶健)

  

责任编辑:王涛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