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乒乓球 > 乒乓球最新动态 > 直通莫斯科|国乒直通莫斯科选拔赛 > 男乒争锋

王励勤轻敌反遭羞辱 直通赛出局刘国梁直言轻敌

来源:今晚网-今晚报
2010年03月12日12:57
  今晚报哈尔滨今晨专电 “华夏银行杯”中国男子乒乓球“直通莫斯科”选拔赛哈尔滨站昨天在黑龙江大学体育馆继续进行,近期状态回升的33岁老将王励勤出人意料地以0比3不敌张继科,前者整场比赛状态不佳如同梦游。刘国梁赛后指出,准备不足是王励勤输球的主要原因。

  王励勤在近两次与张继科的交手中都获得了胜利:一次是“直通莫斯科”厦门站首轮比赛,王励勤苦战五局险胜对手;另一次是卡塔尔公开赛决赛,王励勤4比1再胜张继科,打破了33个月的冠军荒。两次战胜对手,王励勤难免有一定的心理优势,此次两人再度狭路相逢,王励勤明显有些轻敌。

  比赛中张继科的发球威力十足,而估计不足的王励勤屡屡急于抢攻,因接发球过于凶狠而失误增多,首局张继科以11比4给王励勤来了一个下马威。第二局王励勤进行了调整,状态和气势逐步回升,以10比8率先拿到了赛点。然而求胜心切的他连续浪费了两个赛点,并最终以11比13再输一局。第三局张继科越打越好,以11比6锁定胜局。

  赛后刘国梁坦言,0比3落败不是王励勤水平的真实体现,但从场面上看张继科却明显占据了上风。王励勤唯一的机会出现在第二局的最后时刻,但他又错过了。刘国梁说:“王励勤对对手的预判和估计出现了一些误差,这是他失败的主要原因。”听闻这番话,王励勤本人也连连点头。 (文/迟昕欣)
责任编辑:王涛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