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功夫频道 > UFC终极格斗冠军赛 > UFC动态

UFC规则发展:初期无时间限制 14期强制戴手套

来源:搜狐体育
2010年03月12日14:35

    搜狐体育讯 UFC(Ultimate Fighting Championship ),中文叫终极格斗冠军赛,是一个美国本土的综合格斗(MMA) 组织,现任总裁是白大拿(Dana White)。因为其比赛场地在一个网状的八角笼里,所以也常被叫做“笼斗”。

  UFC规则的发展

  UFC 1:禁止咬人,禁止插眼。一回合五分钟。只有当出现KO或者submission比赛才会结束。

  UFC 2:无时间限制,无回合。不禁止击裆,但是不能抓着对手裆部不放。笼子有变化,增高了围栏,减少了地板护垫。

  UFC 3:如果选手无法防护自己裁判可以停止比赛。选手如果穿鞋则不允许踢击(该规则后来被摒弃)。

  UFC 5:加入30分钟的时间限制。首次出现“超级赛”,即单场赛,获胜者可获得“超级赛冠军”头衔,并且要在下届比赛中防卫头衔。

  UFC 6:裁判有权重启比赛。如果比赛双方在某种姿势下缺乏攻防行为,裁判可以暂停比赛并让选手在站立状态下重启。加入五分钟的延长时间。

  UFC 8:时间限制改为淘汰赛的一回战和准决胜10分钟,淘汰赛决赛和超级赛15分钟。如果比赛打满时间限制,采用判定胜负。没有平局。

  UFC 9:为了迎合当地官方,这场比赛中禁止拳打(只能用掌)。解说员并没有注意到这个为了防止比赛被取消而临时更改的规则。

  Ultimate Ultimate 1996:增加了禁止抓护栏的规则。

  UFC 12:淘汰赛分割为重量级和轻量级两个级别,并取消了以往的八人淘汰赛(改为四人)。增加了重量级冠军头衔,替换掉超级赛冠军头衔。

  UFC 14:戴MMA拳套变为强制。(值得一提的是,分指拳套是借鉴修斗。)

  UFC 15:加入禁止击打的位置。头击、击裆、肘击后脑和后颈、踢击倒地的对手、抓扯小关节、抓头发等都变为禁止行为。

  UFC 21:改为5分钟一回合,常规非头衔赛三回合,垫场赛两回合,头衔赛五回合。比赛打分改为采用十分制(借鉴拳击)。

  UFC 28:首次采用统一MMA规则。主要变化是禁止膝击倒地对手,禁止肘击脊椎和颈部,禁止拳打后脑和后颈。采用了新的体重级别制。该规则采用至今。

  UFC 31:体重级别改为现在的标准设置。

  UFC 43:如果因故暂停比赛(比如检查拳套或者伤口),必须在比赛暂停的位置重启。

  UFC现有规则:

  此规则由美国内华达州竞技委员会2001年7月23日制定

  一.级别

  轻量级 145磅~155磅(65.7kg~70.3kg)

  次中量级 155磅~170磅(70.3kg~77.1kg)

  中量级 170磅~185磅(77.1kg~83.8kg)

  次重量级185磅~205磅(83.8kg~92.5kg)

  重量级 205磅~265磅(92.5kg~120.2kg)

  二.比赛时间

  头衔争夺赛: 3回合,每回合5分钟

  非头衔争夺赛: 5回合,每回合5分钟

  注:回合间休息1分钟

责任编辑:王燕芳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