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自行车 > 自行车动态

巴黎尼斯自行车赛第四赛段 环法双冠王高山称霸

来源:新华网
2010年03月12日15:01

  新华网巴黎3月11日电 巴黎-尼斯自行车赛11日进入第四赛段的争夺,在总长173.5公里的高山赛段中,环法双冠王孔塔多显示出“舍我其谁”的霸气,将赛段冠军和黄色领骑衫一并收归囊中。

  当天的比赛从莫尔出发,终点为芒德。比赛刚一开始,选手们就展开了激烈的竞争,东道主选手皮诺和几名车手率先从大

  部队中杀出,组成了一支领骑的小分队,随后又有6名选手加入他们的行列。领骑队伍起初优势明显,甚至一度将时间差距拉大到5分20秒,但在接近终点的爬坡处,他们逐渐被后来的选手超越。

  在最后三公里的争夺中,无论是赛事年龄最小的选手、斯洛伐克的萨冈,还是黄色领骑衫的主人、38岁老将福格特,都被险峻的上坡累得筋疲力尽。而素以爬坡见长的孔塔多在距离终点1.7公里的地方发起了冲刺,此后他一骑绝尘,以4小时26分47秒的绝对优势率先撞线,10秒钟之后,他的同胞巴尔韦德和卫冕冠军桑切斯才匆匆赶到。他们分获第二、三名。

  凭借此役的胜利,孔塔多也一举跃升至总成绩榜首位,并且领先排名第二的巴尔韦德足足24秒。

  “我没有什么特别好的感觉,”获胜后的孔塔多没有多少喜悦,倒是对寒冷的天气印象深刻,他哆哆嗦嗦地说:“天气太冷,实在是太冷了!我希望温度能够升高一点。现在说胜负还为时过早,我想最艰苦的部分才刚刚开始,下面还有三个难度极高的赛段,而且选手之间的差距也十分微弱。”

  12日,参赛选手将从佩尔讷莱方丹出发,最后到达普罗旺斯地区的艾克斯,赛程全长157公里。(李学梅)

  

责任编辑:王涛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