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 > NBA_搜狐_NBA官方授权视频直播网站 > NBA动态

群猫灭热火韦德只剩恼火 山猫比分翻盘排名反超

来源:中国体育在线/sportspress.cn
2010年03月12日15:29

  山猫队一直在不懈地寻求击败热火的方法。通过3月10日山猫队再胜热火的这场比赛,这样的努力体现出了价值,因为它直接决定着哪支球队将进入季后赛。

  在山猫用顽强的防守将热火扑灭后,他们已经跃升到了东部第7的位置,排在热火队之前。

  韦德认为,比赛的溃败是由于己方投不中球,和对方的发挥没什么关系。然而惨遭封盖的画面却让这一说法不攻自破。

  群猫和韦德打嘴仗

  韦德在下半场11投仅3中。输球的沮丧下,韦德的话中透出了对对手的不尊重。“我们无论怎样也投不中篮了。”韦德说,“是我们自己打成了这样,并不见得是夏洛特打得多好。”

  韦德还是砍下了全场最高的27分,但是他没有投中最后一记三分球,错失了热火队最后将比分扳平的机会。结果,热火队终于丢掉了15分的领先优势,并且也让自己的3连胜告一段落。

  “他想说什么就说什么吧。”此役抓下了17个篮板的杰拉德·华莱士予以回击道,“我们是作为一个团队在作战的,我们知道自己做了什么。他说他没把我们放在眼里,他有什么?上半场得了17分?下半场他得了几分?”

  两队上一次碰面前,热火队的比斯利曾大放厥词说山猫队不是他们的对手,结果山猫以此为动力,送给了热火一场39分的溃败。

  本场比赛,山猫队从落后19分的陷坑里爬了出来最终击败热火,同时将本赛季面对热火的战绩提升为3胜0负,在季后赛排位上占据了优势。

  “实话说,这场比赛已经有了季后赛的味道。”此役得到了15分并送出11次助攻的费尔顿说,“这对我们来说是一场大胜。”

  山猫:比分翻盘,排名反超!

  这是一场山猫队的完美逆转,不仅体现在这一场球中,更体现在即将到来的季后赛排位中。

  在雷蒙德·费尔顿的强韧表现、DJ·奥古斯汀的末节发挥以及韦德手感下降的共同作用下,山猫队在3月10日以83比78取得胜利,对热火取得了3连胜。

  赛后,本来排在热火之后的山猫完成了超越,反超热火上升到了东部第7(芝加哥公牛输球,掉到第9)。

  在第三节落后13分,并且在第四节开始时还以63比72落后,山猫队在替补后卫奥古斯汀的发力下完成了反扑。他用一次打4分的表现和连续4个罚球将比分迫近。在球队送走菲利普·穆雷之后,奥古斯汀很好地填补了第二阵容的交接时间。

  随后又到了主力发挥的时间了。费尔顿在末节剩余3分32秒时命中一记三分,让山猫队继开场6比4之后首次取得了领先。费尔顿此役送出11次助攻,他和奥古斯汀这对轮换组合让热火的后场显得异常寒酸。

  以78比80落后的热火队成功地完成了一次防守,韦德在反击中将球传给底线的哈斯勒姆,但是他错失了这个跳投。随后,费尔顿在还剩7.2秒时两罚仅中一,给了热火队最后一次机会,但是韦德在边线晃动后出手的三分偏出。

  “在比赛大多数时间里都占据主动,所以面对后面这种情况,我们感到不能接受。”热火主帅斯波尔斯特拉说,“我们开始表现得状态良好,但是没有认真地完成比赛。进攻很糟糕。”

  乔丹为主队振臂欢呼

  赛后,满场的球迷庆祝着胜利,这在一个非周末的工作日是罕见的。欢呼的人群中包括即将成为球队老板的迈克尔·乔丹,在同意收购球队之后,乔丹已经连续4场出席在了山猫的比赛中。在看到主队将主场战绩提升为23胜8负后,乔丹咧嘴笑着、高举双手鼓掌致意。

  “他们来支持我们,所以我们不能让他们失望。”此役得到17分的史蒂芬·杰克逊说,“我是不会来球场支持一个不能赢球的队伍的。我们曾是联盟里最差的球队之一,但现在我们却有机会杀进季后赛。”

  在山猫的强悍防守下,热火队在下半场仅得到30分,命中率为33%,其中第四节仅得12分。不论这是不是山猫队的防守效果,但这的确是让韦德大为恼火的事实。

  “如果他不想拿我们当回事,那是他的观点。”费尔顿这样评价对手,“但是我们赢得了比赛的胜利。”

  

责任编辑:丁伟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