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五洲绿茵 > 绿茵动态 > 2010南非世界杯分组抽签 > 南非世界杯花絮

穆宇欣入选南非世界杯裁判 受陆俊波及被取消?

来源:法制晚报
2010年03月12日16:39

  本报讯(记者贾小飞)陆俊殃及池鱼?唯一可能执哨南非世界杯的中国裁判穆宇欣将可能受到影响。

  近日,有媒体报道,受陆俊事件波及,唯一一名可能出现在南非世界杯的中国助理裁判穆宇欣很可能被取消执法南非世界杯的资格。

  今年2月,国际足联公布了将执法2010年南非世界杯的裁判员和助理裁判员名单。中国裁判穆宇欣入选助理裁判员,有望成为继陆俊后,第二位执法世界杯的中国裁判。

  然而随着本月初陆俊和黄俊杰被警方带走协助调查,穆宇欣执法南非世界杯的希望蒙上了一层阴影。亚足联曾经表示其将在亚足联赛事中减少中国裁判的使用。

  有媒体指出,受到此次丑闻的影响,中国裁判的名誉和公信力已遭受很大质疑,国际足联很有可能取消穆宇欣执法南非世界杯的资格。

  1994年美国世界杯前,俄罗斯裁判爆发丑闻,结果该国所有裁判员都被取消执法世界杯的资格。

  今年5月,国际足联将对裁判进行最后评估,并确定执法名单。

  穆宇欣背景资料

  穆宇欣是天津市第十七中学的体育教师,从2002年开始,执法中国的顶级联赛。2008年,穆宇欣曾多次受国际足联指派,参加奥运会预选赛执法工作。

  连线国际足联

  未取消穆宇欣执法资格 最终名单5月公布

  北京时间今天凌晨,记者电话采访了正在瑞士洛桑的国际足联新闻官亚历克斯·斯通。

  对于穆宇欣可能无缘世界杯执法资格的疑问,亚历克斯表示“目前尚未听说此事”。

  FW:你听说中国足坛爆发的裁判丑闻吗,国际足联对此事什么态度?

  亚历克斯:看过一些报道,但我们并没有收到中国足协对于此事的报告。事实上,这是发生在中国国内联赛的事情,应当由中国足协负责解决,国际足联不会插手干涉。

  FW:陆俊曾经担任世界杯的裁判,国际足联对这个案件的调查不会进行协助吗?

  亚历克斯:不会,就像目前德国正在发生的事情一样,因为是欧冠和德国联赛爆发的丑闻,所以由欧足联和欧洲警方进行调查,除非涉及国际足联的赛事,或者中国足协提出需要国际足联的帮助,否则国际足联不会在正式结果出炉前进行干涉或是发表评论。

  FW:有消息称,中国唯一一个可能执法世界杯的裁判穆宇欣可能因为这次丑闻被取消执法世界杯的资格,对吗?

  亚历克斯:我已经和正在西班牙的世界杯裁判训练营取得了联系,穆宇欣现在正在那儿进行世界杯前的体能训练。根据我所掌握的情况,目前没有任何消息表明会取消穆宇欣执法世界杯的资格。

  FW:这么说穆宇欣肯定会出现在世界杯的赛场上?

  亚历克斯:我不能确认这一点。因为入选训练营的裁判未必能够进行最终的执法,他们还需要进行一系列考核,最终的执法名单会在今年5月公布。

  文/记者贾小飞

  

责任编辑:王炎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