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乒乓球 > 乒乓球最新动态 > 直通莫斯科|国乒直通莫斯科选拔赛 > 女乒斗艳

杨影解说“调侃”丁宁教练 她和刘诗雯都差一招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郭艳华
2010年03月12日16:44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3月12日,中国乒乓球女队直通莫斯科选拔赛第二阶段比赛落下帷幕。一段时间没有露面的央视体育解说员杨影出现在女乒选拔赛现场,对女队的比赛进行全程解说。

  在郭焱和范瑛的比赛中,范瑛显得极为被动,处处受制于人,对于这位江苏的老乡,杨影极为了解,她认为范瑛在技术上削球功夫还是没达到深厚的程度,从心理上来讲,范瑛在被动情况下摆脱困难的能力和韧性不够,这也是范瑛一直欠缺的地方。对于老将郭焱,杨影给予赞叹,郭焱比队里很多小队员大很多,但她还保持斗志旺盛,难能可贵。对于另外一位削球手武扬,杨影很是看好,认为这位小将有望成为削球手中取得突破的一位。

  木子和丁宁小组赛交手的第二局打到16-14的高分,将两人比分扳成1-1。杨影随即点评到:“木子这名选手整个框架都有了,就需要往里面填一些东西,填的要有内容、要有质量,那么她就会有更大进步”。第三局木子在2-6落后的情况下连得8分并以11-7取胜,对此杨影人为:“这也是运动员一种常态的表现,一般运动员在落后的情况下放开了包袱反而扳回来,这对于下面一局起到鼓舞的作用。丁宁只要抽出手发出力,还是有机会的。”

  郭焱和曹臻两位关系很好的朋友在倒数第二轮中相遇,两人的比赛显得比较沉闷。杨影解释说,关系很好的队友打比赛时极为别扭的,不好表现出自己的气势,但本人都想赢,因此只能暗自使劲。

  常晨晨以“黑马”姿态位居小组第一,杨影对她的评价颇高,“常晨晨是实力比较均衡的选手,她不是一般的均衡,非常的均衡!但常晨晨的弱点是性格偏软,所以一直没打出来。” 半决赛,常晨晨和丁宁争夺决赛权,经过6局苦战,常晨晨遗憾告负,但杨影依然称赞她虽败犹荣。对于丁宁,杨影称她性格外向,是大赛型选手,关键时刻敢搏的心态帮助她容易发挥水平。

  冠军争夺战在两位90后小将刘诗雯和丁宁之间展开。丁宁前三局2-1领先,在第四局10比7领先时,丁宁主管教练任国强已经起身,以为丁宁赢了,杨影笑言教练太投入了 。随后点评到:“丁宁球的内容比刘诗雯丰富多一些,包括中台、远台都可以打,而且节奏也比刘诗雯多一些,刘诗雯仅仅是速度快,比较单一一些。”丁宁的比赛精神也赢得杨影的称赞:“丁宁比一般选手强的地方是她的“气”比较长,即使丢分也不会泄气,始终有求胜的欲望。”

  刘诗雯每丢一分都回头看主管教练孔令辉,杨影解释是因为师徒之间非常信任,配合默契,所以用眼神交流就能知道彼此心理想什么。刘诗雯后程发力在1-3落后追到3平,杨影认为两人正手位技术都很欠缺,没有一招致命的杀板。最终刘诗雯获胜,杨影认为她一直没有放弃,所以最终取得胜利。(搜狐体育 郭艳华)

责任编辑:魏万春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