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台球 > 斯诺克动态

斯诺克世锦赛抽签结束 竞争残酷丁俊晖战友缩水

来源:法制晚报
2010年03月12日17:00

  斯诺克世锦赛正赛抽签结果出炉,中国选手中只有丁俊晖签运还不错。

  北京时间昨晚,2010年斯诺克世锦赛正赛抽签仪式在英国谢菲尔德结束。

  从首轮对阵形势来看,中国选手丁俊晖将面对名不见经传的英国选手佩特曼,晋级无忧。而另外两位中国选手梁文博和张安达则分别碰上了奥沙利文和亨德利。

  上赛季,共有8名选手取得了参加本赛季职业比赛的资格,本届世锦赛,除丁俊晖直接获得正赛资格外,7名中国选手都参加了资格赛,但最终进入正赛签表的总共只有3个人,5人全部降级。

  昨日,记者电话采访了斯诺克专家任浩江和著名教练伍文忠,他们表示,多数中国选手目前正处在技术的上升期,成绩出现波动是正常现象。规则解读

  选手降级更痛苦 可能放弃英伦之路

  对于中国选手来说,与未能晋级本届斯诺克正赛相比,降级令他们更“痛苦”。

  任浩江向记者介绍,除丁俊晖因世界排名靠前直接晋级世锦赛正赛外,梁文博、刘崧、金龙、李行、肖国栋、张安达和梅希文都参加了世锦赛资格赛,但只有梁文博和张安达闯关成功。

  按照斯诺克职业巡回赛的规则,每个赛季96名参赛选手中,临时积分(两赛季积分和)排名前64位的选手自动实现保级。在这64位选手之后,本赛季积分排名前8位的选手,也能够保级。剩下的24名选手将降级。

  中国选手刘崧、金龙、李行、肖国栋和梅希文在丧失斯诺克正赛参赛资格的同时,也因积分不够而降级。下赛季,他们将没有资格参加排名赛、世锦赛(外卡选手除外)等一系列斯诺克职业赛事。

  任浩江说:“降级选手只能打那些低级别的比赛,比如庞丁国际系列赛,一轮奖金才1000英镑,除非每轮都表现出色,不然选手肯定赔钱。这对于本来生存状况就很艰难的中国选手来说,无异于雪上加霜。”

  现实的情况很可能逼得刘崧、金龙告别英伦,回到国内打球。

  不过,任浩江对中国选手的未来还是很有信心。“5年之内,会出现超过10名以上的中国选手同时征战比赛的现象。我们的后备力量培养现在很充足,很快就会有越来越多的选手出现在国际舞台的赛场上。”他说。

  实力分析

  降级现象很正常 8人出征有“水分”

  国内著名斯诺克教练、丁俊晖的启蒙恩师伍文忠对记者表示,中国选手降级其实不完全是实力不济,很大程度是因为经验不足。“中国选手降级的现象很正常。”伍文忠说,“职业赛事本来就很难打,大家的实力都很接近,加上中国选手很多都是第一次或是第二次征战,经验都不够。”

  伍文忠认为,赛季初8名选手出征的现象其实是有“水分”的,很多选手通过亚锦赛、世青赛进入职业比赛的舞台,但到了竞争激烈的环境中,队员没法适应。“其实中国选手的实力还是处在上升期。”伍文忠说,“丁俊晖到英国练了几年才练出来?肖国栋他们才几年?梅希文他们都是第一次参加职业比赛,肖国栋也不过是第二年,他们都需要时间来磨练。”

  世锦赛首轮对阵

  上半区:希金斯VS霍金斯、马克金VS戴维斯、罗伯逊VS奥布莱恩、傅家俊VS古尔德、卡特VS柯普、乔佩里VS霍尔特、丁俊晖VS佩特曼、墨菲VS格林

  下半区:马奎尔VS斯蒂芬李、艾伯顿VS多特、艾伦VS福德、瑞恩戴VS马克戴维斯、塞尔比VS达赫迪、亨德利VS张安达、威廉姆斯VS坎贝尔、梁文博VS奥沙利文

  世锦赛比赛时间:4月17日-5月3日 比赛地点:谢菲尔德

  文/记者贾小飞

  

责任编辑:王炎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