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乒乓球 > 乒乓球最新动态 > 直通莫斯科|国乒直通莫斯科选拔赛 > 女乒斗艳

刘诗雯直通名额失而复得 一冠锁定团体大赛主力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程田
2010年03月12日17:13
[刘诗雯在比赛中]
刘诗雯
[点击看更多精彩图片]

    搜狐体育讯 中国女队直通莫斯科第二阶段选拔赛落下帷幕,现世界第一刘诗雯决赛在大比分1-3落后的逆境下,连扳三局大逆转丁宁,继郭跃之后获得了第二张莫斯科世锦赛的入场券。过去两站公开赛,刘诗雯获得一冠一亚,一度与第二个直通名额擦肩而过,而随着在本次直通赛以9连胜夺冠,直通名额最终失而复得。

  刘诗雯直通名额失而复得

  在直通莫斯科第一阶段比赛中,刘诗雯表现并不是特别理想,最终取得了第4名,距离获得莫斯科入场券还有一定的距离。在第一阶段之后的两站公开赛,还可能产生一个直通名额,如果哪位国手能够夺得这两站比赛的冠军,就将获得第二个直通名额。作为在去年赢得公开赛女单冠军最多的国手,刘诗雯不负众望在这两站公开赛都闯进了决赛。

  不过在第一站卡塔尔赛的决赛,刘诗雯在三度领先的有利形势下,被郭跃三次顽强追平,最终遭逆转屈居亚军。虽然此后奋力战胜丁宁以及打疯了的福原爱夺得科威特赛冠军,但因为卡塔尔赛遗憾获得亚军,刘诗雯最终与第二个直通名额擦肩而过。不过好在这并没有影响到刘诗雯的信心。在直通莫斯科第二阶段小组赛,刘诗雯战胜丁宁等好手豪取7连胜。在半决赛和决赛,刘诗雯分别与郭焱、丁宁打满7局,凭借过硬的意志品质两次艰难胜出,最终凭借9连胜获得了第二个直通名额,而值得注意的是,这也是这位天才少女在参加直通赛这几年来取得的最佳战绩。

  近两年进步神速 锁定莫斯科世乒赛主力

  刘诗雯与丁宁同为国乒最新一代中的佼佼者。今天一天两胜丁宁证明刘诗雯无论是整体实力还是抗压能力都要稍强于丁宁,自去年亚锦赛之后,刘诗雯已经对丁宁完成了5连胜,先于丁宁获得三大赛单打冠军,现在又贵为当今的女子世界第一,刘诗雯在队内的地位已经遥遥领先于丁宁。

  莫斯科世锦赛国乒女队有5个参赛名额,但实际上主力可能只有3位。刘诗雯是继郭跃之后第二个获得直通名额的国手,而且两人同时也是在北京奥运会之后表现最为稳定、成绩最为优异的两位年轻小将,两人已经基本上锁定了两个主力席位。老将张怡宁回归则基本上扼杀了另一个主力席位的悬念,如果张怡宁继续隐退,世界杯冠军李晓霞、90后新星丁宁、老将郭望获得参赛名额,争夺另一个主力席位。

  去年是刘诗雯全面爆发的一年,这位90后小将在横滨世乒赛以及全运会不断向“一姐”张怡宁发难;在女子世界杯夺冠,超越王楠成为最年轻的世界杯冠军;在今年年初成为新的世界第一,现在又获得了第二个直通名额,极有希望在莫斯科世锦赛充当国乒主力。刘诗雯若能延续这种势头,毫无疑问将是出征伦敦奥运会的一大热门。(搜狐体育 程田)

责任编辑:魏万春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