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乒乓球 > 乒乓球最新动态 > 直通莫斯科|国乒直通莫斯科选拔赛 > 男乒争锋

生存危机或真变“杯具” 王皓需自赎未来才有戏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红星耀
2010年03月12日17:43
[王皓在比赛中]
王皓在比赛中
[点击看更多精彩图片]

    搜狐体育讯 生存还是灭亡,这难道真是个问题?北京时间3月12日下午,直通莫斯科国乒男队选拔赛第二阶段的关键一战中,奥运会冠军王皓1-3不敌张继科,无缘决赛。被主教练刘国梁笑称已经有“生存危机”的王皓,如不在4月初第三阶段的最后一次选拔中抓住机会,王皓可真要和2010年莫斯科提前和说拜拜了。

  09“补涨”令他头脑发晕?

  08年北京奥运会,对王皓来说是郁闷的,尽管当时他和全队一起获得了团体冠军。08年在北京失去了男单冠军对王皓的打击,是可想而知的。要知道,长春市历史上第一个奥运会单项冠军不是王皓,而是2010年2月冬奥会短道速滑赛道上的新贵周洋。

  2009年是王皓“大补”的一年,上半年他获得了横滨世乒赛男单冠军,下半年他又收获了全运会男单冠军。他自己都说:“在取得全运会冠军之后,(我)一下子找不到了方向,觉得2012年还很遥远,思想上无法集中。”全运会后王皓体重飞涨,据说最重时达到80公斤。乒乓球高手,体重太重的话是很影响战斗力的。连刘国梁都不断地敲打王皓,前两天甚至说说重话:“这四五个月他的状态比较差,现在已经有‘生存危机’了。”

  在周四的比赛结束后,王皓确定将与张继科争夺一个决赛资格,当时刘国梁就预言说:“(王皓)距离最佳状态还差一些......”事情的结果果然不出特级专家刘国梁所料,王皓现在有几斤几两,尽在主帅掌握之中。

  两个机动名额 给谁啊?

  相对于年龄稍大,但仍战斗在一线的马琳、王励勤来说,王皓的历史功绩并没有绝对的竞争力。而且从现在三人的状态看,4月初的最后一次机会三人如果都没抓住的话,王皓落选莫斯科的可能性相对较大。

  即使在这次选拔赛马王都出局之后,刘国梁仍明确表示:“马琳和王励勤是世界上最好的选手。”现在摆在王皓面前的捷径只有一条——那就是从第三次选拔中自己打出来。前两次选拔都是年轻队员最终获胜,这客观上也增加了剩余主力争夺出线资格的可能性。刘国梁最希望看到的是国乒乓男线旧有的三架马车,能自己顶住年轻后生的冲击打出来,如果选拔赛出线的三个都是年轻人,王皓相对于马琳、王励勤来说,在剩余的两个机动名额面前,并没有多少竞争力。

  刘国梁对二王一马的判断以及状态把握是很准确的,王励勤最近还获得了卡塔尔公开赛男单冠军,马琳的不懈努力也让教练组看在眼里。刘国梁说,现在男队综合能力最强的有四个,马琳、王励勤、王皓和马龙。但如果另有两名年轻人通过自己的努力在选拔赛中拿到莫斯科世乒赛门票,王皓的“生存危机”或许真要变成杯具了。(搜狐体育 红星耀)

责任编辑:魏万春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