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田径 > 2010室内田径世锦赛|世界室内田径锦标赛|多哈室内田径世锦赛|室内世锦赛 > 中国军团

男子铅球:张峻垫底无缘决赛 坎特维尔状态出色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清晨
2010年03月12日17:43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3月12日,2010年室内田径世界锦标赛在卡塔尔多哈揭幕。在男子铅球资格赛中,中国选手张峻以18米51的成绩位列A组倒数第一无缘决赛,德国选手巴特尔斯以20米91的成绩位列所有人之首晋级决赛,另外名将坎特维尔、马耶夫斯基也都顺利挺进了决赛。

  参加今天比赛的共有20位选手,分为A、B两个组。选手则几乎囊括了当今世界最为出色的男子铅球选手,包括去年的柏林世锦赛冠军坎特维尔、08年奥运会冠军马耶夫斯基等。中国选手张峻被分在A组。决赛成绩线是20米30,或者取至少前八名晋级。

  男子铅球目前的室内世界纪录是22米66,美国选手巴内斯1989年在洛杉矶创造。今年世界最好成绩(截止到3月9日)是21米95,美国名将坎特维尔1月份在纽约掷出。

  A组比赛,表现最为出色的是德国选手巴特尔斯,他两次投掷都过了20米,尤其是第二次,更是投出了22米91,这也是今天资格赛里最好的成绩,两投保证了巴特尔斯顺利晋级决赛,因此他也放弃了第三投。加拿大选手阿姆斯特朗在第二投也投出了20米50的成绩,达到了决赛成绩线。

  中国选手张峻表现一般,第一投投出了18米51,但是在随后的二三投中,因为犯规失误而无成绩,这也导致了张峻成绩垫底,无缘决赛。在3月6日的全国室内田径锦标赛北京站比赛中,他投出了19米90的好成绩,打破了沉睡21年的全国室内赛纪录。

  B组比赛,名将坎特威尔和马耶夫斯基都在这个组里。但是坎特威尔只用一投就向其他选手证明了自己的强悍实力,他第一试投就投出了20米72,顺利超过决赛成绩线,进入决赛,因此他也放弃了随后的两次投掷机会。马耶夫斯基则状态一般,第一次投出了20米27,第二次则无成绩,第三次20米38顺利达到决赛成绩线。

  这样总共有9位选手进入到决赛中,决赛将在北京时间3月13日21点20开始。

责任编辑:厉胜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