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冰雪 > 冰雪其他

韩国平昌连续第三次向国际奥委会申办冬奥会

来源:华奥星空/sports.cn
2010年03月12日18:10

  华奥星空北京3月12日讯 据路透社报道: 韩国平昌已向国际奥委会(IOC)提交了2018年冬奥会的申办文件,这也表明韩国依然沉浸在温哥华冬奥会所带来的荣耀当中。

  据韩国时报报道,申办机构的领导人重点强调了平昌作为冬季度假胜地便捷的交通优势,以及当地公众对申办工作的大力支持。

  韩国运动员在上个月举行的温哥华冬奥会奖牌榜上取得了第5名的历史最好成绩,共获得6枚金牌、6枚银牌和2枚铜牌,全国上下至今仍处于兴奋当中。

  研究人员预测,韩国运动员的成功,尤其是金研儿(Kim Yuna)在花样滑冰项目上取得的绝对性胜利,将拉动韩国经济产生数十亿美元的价值。

  这是平昌继申办2010和2014冬奥会,且两次分别以微弱优势败给温哥华和俄罗斯索契后,连续第3次申办冬奥会。

  平昌位于首尔东部180公里的江原道郡,此次面临着来自慕尼黑和法国阿纳西的竞争。

  由于此次申办国家不多,预计国际奥委会在6月底宣布正式候选城市时,三者都将作为最终入选城市。

  国际奥委会委员计划在明年2月开展场馆视察工作,并将于2011年7月6日在南非的德班选举产生2018年冬奥会主办城市。

责任编辑:曹立峤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