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冰雪 > 滑雪动态

波兰奥委会宣布 一越野滑雪选手冬奥会药检阳性

来源:华奥星空/sports.cn
2010年03月12日18:11

  华奥星空北京3月12日讯 据路透社报道:波兰奥委会周四宣布,在上个月举行的温哥华冬奥会中,波兰越野滑雪选手科内利亚-马雷克(Kornelia Marek)因服用违禁药品,兴奋剂检测结果显示呈阳性。

  据该国奥委会介绍,马雷克于2月25日参加4x5公里接力赛后提交的A样本因含有一种未知药物,检测结果呈阳性。

  马雷克所在的波兰队在女子4x5公里接力赛中排名第6,在团体竞速赛中排名第9。24岁的马雷克在女子个人30公里集体出发赛中排名第11位,在15公里追逐赛中排名第35位。

  波兰奥委会在其官方网站的一份声明中表示:“应马雷克本人要求,她的B样本将于3月12日在里士满(加拿大)的奥林匹克反兴奋剂实验室进行检测。”

  国际奥委会称,相关程序已启动。“可以肯定的是,我们的检测结果呈阳性,”国际奥委会发言人马克-亚当斯(Mark Adams)说。“该名运动员及其所属国家奥委会均已接到通知,相关的纪律程序也已启动。”

  两年禁赛处罚

  作为一名首次违规的运动员,马雷克可能面临禁赛两年的处罚。

  截至本周四,从2月4日开幕至2月28日奥运会结束,温哥华冬奥会正式比赛期间,仅有2名运动员检测结果呈阳性,国际奥委会对两人均仅做出警告处理。

  斯洛伐克冰球运动员鲁伯莫尔-维斯诺斯基(Lubomir Visnovsky)的检测结果中发现了一种常用感冒药所含的兴奋物质,而俄罗斯冰球运动员斯韦特兰娜-特恩提瓦(Svetlana Terenteva)则因一种非处方喷鼻剂中含有的轻微兴奋物质受到了批评。

  国际奥委会在温哥华开展了冬奥会历史上规模最大的兴奋剂检测工作,所检验的血样和尿样总数达到2100份。这些样本还将被冰冻保存8年之久,以便今后对当前温哥华奥运会尚不知情的违禁药品进行再检测。

责任编辑:曹立峤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