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田径 > 2010室内田径世锦赛|世界室内田径锦标赛|多哈室内田径世锦赛|室内世锦赛 > 中国军团

男子撑竿跳-杨雁盛5米30无缘决赛 胡克尔最神勇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清晨
2010年03月12日18:11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3月12日,2010年室内田径世界锦标赛在卡塔尔多哈揭幕。在男子撑竿跳资格赛中,中国选手杨雁盛以5米30位列第17位,无缘决赛。09年柏林世锦赛冠军胡克尔表现惊艳,他只跳了一次就拿到了决赛入场券。

  参加今天比赛的共有19名选手,其中包括去年柏林世锦赛冠军、澳大利亚名将胡克尔,柏林世锦赛铜牌得主、法国人拉韦兰涅,中国队派出的是杨雁盛参赛,他在刚结束的全国室内锦标赛北京站中跳出了4米63的成绩,打破了全国纪录。男子撑竿跳的决赛成绩线为5米75,或者至少取前八名进入决赛。

  男子撑竿跳的室内世界纪录是6米15,由乌克兰名将布勃卡在1993年创造。男子撑竿跳今年的世界最好成绩(截止到3月9日)为5米85,法国人拉韦兰涅在2月份创造,共有四个成绩跃过了5米80,其中拉韦兰涅自己占了两个。德国人马尔特-摩尔曾跳出过5米83的成绩。胡克尔、拉韦兰涅、摩尔将是冠军的有力争夺者。

  在今天的比赛中,杨雁盛初始高度是5米30,很轻松,杨雁盛一次过杆,但是在后边的5米45的高度上,他三次试跳无一成功,最终不得不以5米30结束比赛,遗憾的无缘决赛。杨雁盛上一届室内世锦赛并没有参赛,当时代表中国队出战的是刘飞亮,但是他以5米55的成绩位列资格赛第12位,无缘决赛。

  表现最为出色的是澳大利亚名将胡克尔,第五个出场的他直接要了5米60的高度,并且以此过杆,随后胡克尔认为5米60可以确保自己在前八名之内,因此并没有再跳。捷克选手巴尔纳表现也很出色,他要了5米45和5米60,都是一次过杆。

  这样总共有9名选手进入决赛,决赛将在北京时间3月13日21点15开始。

责任编辑:厉胜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