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其他 > 其他

青岛国际帆船周传承奥运精神 打造国际旅游品牌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3月12日16:54
  中新网北京3月12日电2010青岛国际帆船周将于8月21日至29日在青岛举行。

  今天在此间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主办方透露,今年的活动将突出“一坛、两赛、一营”,即奥帆城市市长论坛暨国际帆船运动高峰论坛、“市长杯”大连—青岛国际帆船拉力赛和“鲁商杯”2010青岛国际帆船赛以及国际青少年OP帆船训练营。

  据了解,2010年青岛国际帆船周较之以往,在活动规模和内容设置上无不显示出新的亮点与特色:

  其一,传承奥运精神。在后奥运时代,如何传承奥运精神、利用奥帆赛物质和精神遗产、发挥奥帆城市优势,成为了青岛市新的城市发展方向。今年的帆船周被纳入2010年北京奥运城市体育文化节,进一步推动了北京与青岛城市间在传承奥运精神等方面的往来。

  其二,加强与国际帆船运动的交流合作。本次论坛以“运动的风帆、永恒的蔚蓝”为主题,邀请历届奥帆赛承办城市、国际帆船组织、运动专家及运动员等出席会议,旨在搭建世界帆船运动合作发展平台,提升青岛在国际帆船界的影响力。

  其三,使赛事规模再上新台阶。经过一系列赛事洗礼,青岛在帆船赛事筹办上积累了丰富的经验。本届赛事,主办方在以往赛事基础上,增加了帆船拉力赛等新的比赛项目,设置了统一明确的组别,从而提高了赛事的国际化水准,为打造自主品牌国际帆船赛事奠定了良好基础。

  其四,体现国际化特色,彰显城市魅力。帆船周期间,主办方将在青岛奥帆博物馆举办“魅力青岛印象”和“舞动的风帆”两场具有城市特色的活动,并邀请国内外嘉宾进行文化交流。

  其五,打造国际高端旅游品牌。青岛国际帆船周、国际啤酒节将借助世博会这个平台迈向世界。帆船周期间将通过举办帆船体验及相关知识普及、海上巡游、高尔夫邀请赛等一系列活动,使帆船运动真正走入千家万户,也使国际帆船周成为青岛的一张新的“城市名片”。
责任编辑:大梦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