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其他 > 其他

青岛向纵深发展打造“帆船之都”迈出坚实脚步

来源:新华网
2010年03月12日20:55
  2006年、2007年的奥帆测试赛;自2006年开始的“千帆进校园”活动;2008年殷剑在奥帆赛中为中国实现金牌零突破……青岛“帆船之都”的打造迈出坚实的脚步。

  北京奥运会结束后,青岛会怎样传承奥运精神,怎样加强“帆船之都”的建设?

  2009年,全世界影响力最大的专业帆船赛之一的沃尔沃环球帆船赛首次进入青岛乃至中国,首届国际帆船周成功举行;2010年2月,全球最大的业余环球航海赛事克利伯环球帆船赛第三次驶入青岛……“帆船之都”的打造在探索中向纵深发展,而一个重要的平台就是国际帆船周。

  2010年8月21日至29日,青岛国际帆船周将在青岛市奥林匹克帆船中心再次拉开帷幕。青岛市委常委、青岛国际帆船周组委会副主任臧爱民12日在京介绍说,今年的帆船周活动,将主要突出“一坛、两赛、一营”,即奥帆城市市长论坛暨国际帆船运动高峰论坛、大连-青岛国际帆船赛和青岛国际帆船赛、国际青少年OP帆船训练营暨国际青少年OP级帆船邀请赛等。

  臧爱民表示,较之2009年,2010年青岛国际帆船周无论是在活动规模上,还是在内容设置上都有诸多亮点和特色。

  首先是传承奥运精神。在北京奥运城市发展促进会的支持下,青岛国际帆船周再次被纳入2010年北京奥运城市体育文化节,此举有力推动了北京、青岛两市在传承奥运精神,开展经济、文化、教育、体育等方面的再次合作与交流。

  其次是加强与国际帆船运动界交流,积极搭建世界帆船运动合作发展平台,不断提升青岛在国际帆船界的知名度。奥帆城市市长暨国际帆船运动高峰论坛,将邀请历届奥帆赛承办城市、国际帆船组织、国际帆船运动发达城市、帆船运动专家、重大帆船运动赛事和节庆主办城市以及2008年奥帆赛金牌获得者出席;设立后奥运时代帆船运动可持续发展,青少年帆船运动与发展,重大国际帆船赛事、节庆活动对举办城市的拉动作用等主论坛和分论坛,并专门为北京奥运会帆船赛金牌运动员与各国青少年帆船运动员开辟“奥帆之路”主题对话。

  第三是赛事规模再上新台阶。今年的大连-青岛国际帆船赛,青岛市发动社会筹资专门购置了10条法国伯纳多First 40具有远航能力的大帆船。该赛事将在拉力赛的基础上增加场地赛,设置了统一设计组别和公开组别,提高了赛事的国际化水准。同时,在广泛开展帆船运动进校园活动基础上,青岛将首次与国际帆船联合会OP级帆船协会合作举办规模最大的国际青少年帆船训练营,充分利用国际帆船组织的网络和办赛经验,吸引更多的来自世界各地和我国沿海城市的优秀青少年帆船运动员参加,逐步打造和培育国际青少年帆船运动知名品牌。

  第四是各项帆船文化活动体现国际化特色,彰显青岛魅力。面向全球征集的奥帆和帆船运动文化作品将在青岛奥帆博物馆设立帆船文化展室,为博物馆增加和丰富历届奥帆赛和各国帆船文化藏品;论坛期间,将在奥帆博物馆举行“魅力青岛印象——主题日活动”,邀请参加国际帆船运动论坛的国内外嘉宾,展示和交流各国帆船文化珍品,组织文化交流活动。

  第五是知名节会强强联合,放大节会组合效应,打造高端旅游品牌。今年6月,青岛国际帆船周、青岛国际啤酒节将携手走进上海世博会,邀请世博会客人8月走进青岛,走入狂欢四溢的啤酒世界,感受激情魅力的帆船运动,体验浪漫的“海上游”青岛之旅。青岛国际帆船周还将与德国基尔帆船周开展系列友好合作交流。

  此外,青岛国际帆船周期间,还将举办帆船体验、帆船知识普及、大型海上巡游、国际高尔夫邀请赛等活动,使帆船运动进一步走入千家万户,融入市民生活。
责任编辑:大梦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