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乒乓球 > 乒乓球最新动态 > 直通莫斯科|国乒直通莫斯科选拔赛 > 男乒争锋

张继科获“直通莫斯科”资格 刘国梁析心态有变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3月12日20:26
  中新社北京3月12日电(记者 高凯)中国乒乓球男队直通莫斯科世乒赛第二阶段选拔赛今天结束,冠军争夺战中,张继科经过五局苦战险胜现世界排名第一的马龙,拿到第二张直通莫斯科的入场券。主帅刘国梁称此役之后队内每个人的心态都将发生变化。

  本次比赛,马龙连克郝帅、陈玘晋级决赛。张继科则在四分之一决赛以绝对优势战胜王励勤,半决赛经过四局激战力擒世锦赛冠军王皓。此役两人狭路相逢,从个人实力和比赛经验看,马龙稍占上风。

  然而在比赛中,张继科的逆旋转发球让马龙在开局便颇感不适,前三局后,张继科以2比1领先。

  第四局比赛,马龙加强了发球的变化,张继科虽然顽强应战紧咬比分,但关键时刻马龙下手果断,在一记反拉直线得手后以11比9胜出,将比赛拖入决胜局。

  关键阶段,双方在重压之下拼杀激烈。僵持阶段,张继科把握住战机以10比7率先拿到赛点,但老道的马龙竟连救三个三点,将比分追平。生死关头,张继科表现果敢,主动出击连续得分,终以13比11胜出。

  这样,继许昕之后,张继科成为中国男队第二个拿到直通莫斯科门票的选手。两人都是赛前人们没有料想到的“黑马”。对此,刘国梁表示:“像许昕、张继科他们这些年轻队员打出来,对老队员触动会更大。刚才比赛的时候其实我非常担心,如果这场比赛拿不下来,对张继科的信心打击是非常大的,可能以后他就没有自信了,但他终于拿下来了,对他今后会是非常好的鼓舞。这场球打完以后,每个人的心态也会不一样。”

  刘国梁称:“这些年轻队员,像许昕、张继科,他们从来都没参加过世乒赛团体赛,张继科甚至连世乒赛单打都没参加过。原先他们只是中国队潜在的重点,现在说明他们已经成为一线的重点了。而王皓、马琳、王励勤现在更需要好好思考一下怎样才能尽快调整状态,我想他们现在的压力会更大。”

  下个月,中国男乒还将举行第三次队内选拔赛,决出第三个“直通”的名额,而剩下的最后两个名额则由教练组综合评定。刘国梁称,“评定标准我们还是想根据整体国际、国内比赛的表现,包括着眼2012年奥运会的培养。”
责任编辑:大梦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