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排球 > 女子排球动态

陈忠和:对中国女排在新奥运周期表现充满希望

来源:新华网
2010年03月12日21:34
  新华网北京3月12日电(记者许雪毅、马述昆)全国人大代表、中国女排前主教练陈忠和12日接受记者采访表示,只要女排从队伍建设、队伍管理、训练等各方面把握得更细腻些,在新奥运周期内,女排还是很有希望的。

  “女排要完成伦敦奥运会这个周期的比赛任务,我觉得好好把握希望还是有的。”陈忠和说,“人员都是这些人员,主要是在管理上、训练上、临场把握上、队伍的协调上,能够做得更细。”

  陈忠和说:“女排通过去年一年训练比赛所暴露的一些矛盾和问题,克服了一系列不够的东西,包括中心和各方面都在努力寻找原因,认真总结问题。”

  卸任中国女排主帅一年多的陈忠和,现在在家乡福建担任福建省体育局副局长。谈到新工作,他表示这是一种新的挑战。他说:“我从事女排工作30年时间,现在到了新的环境,对我而言还有一个适应过程,要多学一些东西。可能我这人喜欢有挑战性的工作,包括以前带女排,挑战性很强,大家都看得见。现在换这个岗位,也蛮有挑战性。”

  至于是否重回女排执教,他表示:“多年从事体育,又是国家培养出来的,现在也是国家干部,国家如果有需要,我会服从安排。”

  谈到运动员的思想教育,他说:“家庭和国家的培养,完全不同。运动员从小是国家带出来的,从业余体校到省队,一步步拉上来。但是现在运动员这种观念比较缺乏,应该加强运动员思想教育。”

  陈忠和说,2001年自己接手中国女排就考虑到社会经济时代变了,世界各方面引诱大了,运动员都是“80后”“90后”,思想没有老女排单纯。组队第一周就着手对运动员进行思想教育,让她们到最偏远的农村去,进行爱国主义教育,学习过去好的东西。

  他说:“哪怕只是一种形式,但还是管用,给他们灌输十点哪怕听进去一点就有收获。一点都不提这些教育,运动员观念淡薄以后就难了。”
责任编辑:大梦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