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田径 > 2010室内田径世锦赛|世界室内田径锦标赛|多哈室内田径世锦赛|室内世锦赛 > 飞人刘翔

杨健:刘翔在第一栏有点飘 踝关节伤情影响很大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风已吹过
2010年03月12日23:27
多哈室内田径世锦赛,刘翔
多哈室内田径世锦赛,刘翔
多哈室内田径世锦赛,刘翔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3月12日,国际田联2010多哈田径室内锦标赛结束男子60米栏预赛争夺。中国飞人刘翔以7秒79的成绩排名小组第三顺利挺进半决赛。

  央视解说员杨健在赛前分析道:“由于本届世锦赛是第一次采取‘零抢跑’规则的大型比赛,所以每位选手都在起跑时将自己的马达调整得慢一点点,以适应新的规则。运动员需要用身体自然的反应,去带起速度。根据以往60年的经验看,想进入半决赛必须要跑进7秒70以内,决赛则需要7秒60以内的成绩。”

视频:多哈世锦赛60米栏 刘翔7.79秒挺进半决赛

  在刘翔比赛之前,美国名将特拉梅尔在第二小组出场并夺得小组第一。杨健介绍说:“特拉梅尔是一位善于用抢跑影响对手节奏的老将,2004年雅典奥运会时他就曾采用过这招,不过今后他的这一招就没法再用了,对他来说受到的限制会更大一些。”

  第三小组刘翔登场,杨健在运动员们准备时也对比赛进行了分析:“刘翔这组实力不是很强,对他来说运气不错。60米栏相当于110米栏前3/4的进程,对于刘翔来说他的强项在于后程,爆发力和起跑并非是刘翔的擅长,所以相对于罗伯斯来说,刘翔在60米栏上处于相对劣势。到虎年了,还是应该有点虎劲。第一枪对刘翔来说非常重要,适应比赛氛围,找一些比赛的感觉。安全顺利流畅的出发完成比赛,是第一枪对刘翔的要求。”

  起跑前也出现了一个花絮,由于现场中国观众非常热情,刘翔也不得不用手指放到嘴边示意观众要安静一些。杨健也告诫观众们,很多观赛礼仪还是需要不断学习。

  随着枪声响起,比赛开始。杨健解说道“刘翔起跑反应很快,但是第一栏感觉有些飘,第二和第三个栏在调整上也有些问题。”不过刘翔最终获得第三名,还是顺利进入到半决赛。杨健继续为刘翔分析:刘翔的发力动作不够紧凑,实际上脚伤后很多环节练得非常好,但是踝关节对刘翔的影响太大,空中停顿的时间有点长,也影响到刘翔跨栏时的步率。

  最后杨健也表示,对于刘翔来说这一次比赛不要当做是一次考试,只完成回归后找感觉的目的就好了。

责任编辑:曹立峤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