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田径 > 2010室内田径世锦赛|世界室内田径锦标赛|多哈室内田径世锦赛|室内世锦赛 > 飞人刘翔

19月后刘翔首返国际大赛 五镜头解读人气王归来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仁杰
2010年03月12日23:58
多哈室内田径世锦赛,刘翔
多哈室内田径世锦赛,刘翔
多哈室内田径世锦赛,刘翔

    搜狐体育讯 也许如今的飞人刘翔,没有当年在雅典时那样锐不可挡;也许如今的刘翔,不像当年他在洛桑破世界纪录时那样霸气十足;也许如今的飞人刘翔,要完成07大阪世锦赛第9道奇迹难度已更大,但当北京时间3月12日晚他时隔19个月后再次回到国际大赛赛道时,现场观众和媒体对他的追逐和热捧依然热度不减。以下五大镜头,可以帮你解读飞人正式复出国际大赛的点点滴滴。>>哪个镜头让您印象最深?

  镜头一、出场依然是带头大哥

  去年12月的东亚运动会上,刘翔就正式参加了比赛。不过那个比赛只是男子高栏水平竞争力很不强的东亚地区的比赛,刘翔主要还是和自己的队友比。但今天就不一样,今天参加的是正式的世锦赛,是两年一届的室内世锦赛。在刘翔第三组预赛开始前,美国名将奥利弗、特拉梅尔都已经顺利晋级下一轮。

视频:多哈世锦赛60米栏 刘翔7.79秒挺进半决赛

  等待第三组选手出场的时候,身穿红色战袍的刘翔带领本小组队员从运动员通道走出来。看台上的观众顿时爆发出雷鸣般的掌声,刘翔先是在通道的拐角处很调皮地做了个鬼脸,然后翻翻白眼做一些搞怪的动作来调节自己的情绪。不过在有些时候,你还是能读到刘翔脸上的严肃和不易察觉的几丝紧张。

  镜头二、脱衣热身也能引轰动

  在起点处,刘翔开始自然地脱掉自己的外套和裤子,里面是早就穿好的比赛服。“刘翔加油”、“刘翔加油”,看台上的中国球迷早已按捺不住内心的激动,他们手拿张开的国旗,为飞人可劲儿地加油助威。

  乘还没开始跑之前,刘翔做了好几个向前、跨越的动作,他在模拟等会实战的情形。当现场解说念到他的号码和名字的时候,他还故意搞怪地含羞泯着嘴笑了笑。不过那个笑脸里,很有些不逊的坏坏的味道。

  镜头三、专门出场 请大家安静

  等裁判示意准备比赛后,刘翔是这个小组里所有最后一个踏上起跑器的。他先是用右手拍了拍胸,鼓励自己马上就要上战场了,为自己加油!

  不过由于这个小组有中国飞人刘翔,看台上众多观众发出的加油声非常大,裁判不得不暂停发令的准备,先安抚大家请大家安静。刘翔就是王者中的王者,他很清楚观众们基本都是来给他捧场的,他非常有气质地右手食指指着自己的嘴,用动作告诉大家先安静安静,他们要开始比赛了。

  镜头四、风驰电掣 保守跑第三

  110米本身就够短的了,室内赛只有60米长,一晃所有队员就都冲过去了。这个小组的比赛开始后,刘翔的反应速度还是不错的,但在攻第一个栏的时候,他的身体重心还是显得有些飘,好在这次他控制得好,没有打栏。

  随后的几个栏刘翔的表情和动作都显示出他在彻底地拼,但实际上看得出来他脚下还是有所保留的。在冲刺的瞬间,刘翔甚至将头猛然伸了出去,脚下没有使大力但自己还是获得了可以晋级的小组第三。

  镜头五、过了终点 先看右脚

  在这次去多哈之前,就传出刘翔受伤的右脚伤处肌肉发酸。刘翔今天的预赛表现表明,他保留实力,可能有主观的因素,可能也有自己脚伤的因素。一个不易被察觉的细节是,当所有选手都冲过终点完成比赛之后,刘翔一屁股坐在地上,连忙将自己的右脚上的鞋带解开,右脚伤处的不适对他的影响显然也是比较明显的。(搜狐体育 仁杰)

  我来说两句 查看评论
刘翔还是人气很旺啊!
刘翔今天的发挥一般!
赛前让观众安静很抢眼!
责任编辑:兰克辉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