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五洲绿茵 > 绿茵动态

布拉特:门线监控成本太高 判罚决定应由人来做

来源:新华社
2010年03月12日23:09

     新华社苏黎世3月11日体育专电 国际足联主席布拉特11日表示,门线监控技术被否决是由于其成本太高,在全球范围内难以被广泛应用。

    负责制订和修改足球规则的国际足球协会理事会(IFAB)上周否定了在足球比赛中使用门线监控技术帮助主裁判判断进球是否有效的提议。

    对此,布拉特在国际足联官网上做出解释:“现代技术的应用成本太高,因此在全球范围内很难推广。举例来说,世界杯预选赛就有多达900场比赛,(一旦该项提议通过)这一技术将要应用到每场比赛中。”

    “足球比赛的规则必须在每一个足协的每一场比赛中都一致。”

    门线监控技术是指利用内附微型传感器的足球或者电视录像监控等技术手段帮助主裁判判断足球是否越过门线的一种提议。6日,IFAB在国际足联总部听取了该项技术的最新进展。

    布拉特说:“如果IFAB通过了该项提议,那是不是应该同意在球场上其他地方也应用辅助技术呢?(这样的话)裁判在场上的每一个判罚都将受到挑战。”

    布拉特希望球场上的决定是由人做出的,而不是电脑。他说:“就算是观看慢动作回放,10个不同的专家也会有10个不同的看法。不论在球场上应用何种技术,最终都应该由裁判做出决定。”

    布拉特认为球迷关于裁判判罚的争论是足球比赛的一部分。“如果比赛因为要等电脑的最终决定而中断,那比赛的节奏就会被打乱,球队甚至有可能因此失去进球机会。”

    门线监控技术未被通过,还有一种可以防止错判进球的方法是“五裁判制度”。在“五裁判制度”中,每场比赛除了传统的主裁判和巡边员外,还增加了两名“禁区裁判”。他们在比赛的大部分时间站在球场两端的底线外,负责“特别关注”该侧禁区内的情况。两名禁区裁判的出现有望有效遏制禁区内假摔的发生,并提高点球判罚的准确性。

    相比于门线监控技术,“五裁判制度”的应用相对简单、成本也不高。目前欧足联已经开始在欧罗巴联赛中试行这一裁判制度。不过IFAB在6日召开的会议中并未就是否在比赛中引入“五裁判制度”做出表决。(完)2010/03/12 23:09

  此稿为新华社体育专线稿件,严禁转载。

责任编辑:zhangxu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