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乒乓球 > 乒乓球最新动态 > 直通莫斯科|国乒直通莫斯科选拔赛 > 男乒争锋

王皓出局前夜上网“停车”放松 笑言自己很悠闲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angzh713
2010年03月13日00:15

    搜狐体育讯 中国乒乓球队历来有这样一种说法,“难度最大、最残酷的比赛不是世乒赛,也不是奥运会,而是队内选拔赛”。这次的莫斯科世乒赛队内选拔赛上,许昕、张继科两名后起之秀先后突围成功,相比之下“老将”王皓比赛打得则很艰难,那么他面临着什么样的困境呢?

  近来,各大媒体上经常出现“肥浩”的称呼,据报道就连主教练刘国梁也对王皓的体重非常不满,而事实上王皓最近真的在降体重,他也的确不在状态。

    在与记者的交谈中,王皓透露自己目前体重为76公斤,属于比较正常的情况,从1月底厦门集训到现在,已经减了有十多斤了,他经常和郝帅比体重,因为比对方轻了两三公斤,王皓自己很高兴。他还表示,为了减肥自己经常不吃饭,把夜宵给减了,饿得晚上躺床上时老想着第二天的早餐,因而早餐吃得特别多。因为减肥,王皓在比赛和训练中精力有些盯不住,在比赛和训练量大的时候,有时候心里会发慌,王皓表示现逐渐在适应这些状况。

  尽管王皓在本次选拔赛首轮过关,但王皓的表现并不是最佳状态,对此,其主管教练吴敬平十分担忧:“我也和他说过,你的心态一定要调整好,你要像当初刚参加比赛一样去拼人家,不要老是放不下架子,要摆正位置。你要认识到现在面临的严峻形势,如果说这三次选拔赛都拿不到世乒赛资格的话,你别指望将来这个名额会给你,只有靠你自己努力去争取,已经没有退路了,必须去拼命,走出这段低谷,把状态慢慢找回来。”

  在第一阶段选拔赛中,王皓未能脱颖而出拿到世乒赛参赛资格,这不禁让吴敬平有些着急。在王皓与张继科半决赛前一晚,吴敬平还特意与王皓在一起开了个准备会。王皓心态还是比较放松,准备会结束后,他回到自己的房间开始上网打发时间。王皓登陆的是国内一个著名的社交网站,当记者问道:“你在偷菜吗?”王皓回答到:“我在停车。”原来,王皓也对时下这个颇为风靡游戏十分着迷,他还开玩笑说道:“看我每天多悠闲。”

  在今天王皓输给张继科后,中国男队主教练刘国梁对其表现非常不满,认为他丢掉了永不放弃的精神,并称如果王皓继续这样下去的话,很快就会带着遗憾离开自己心爱的乒乓球台。

  从2004年到2009年,五年的时间王皓都保持着顶尖的高水平状态,但吴敬平教练表示目前王皓到了一个运动员都经历的低谷期,我们也希望王皓能早日走出这个低谷。(根据央视《体育世界》整理)

责任编辑:张建伟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