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乒乓球 > 乒乓球最新动态 > 直通莫斯科|国乒直通莫斯科选拔赛 > 女乒斗艳

范瑛一点比肩张怡宁王楠 外战王内战差机会尚存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angzh713
2010年03月13日01:03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3月12日下午,“滨海新区临港工业区”杯2010年中国乒乓球女队“直通莫斯科”选拔赛在天津塘沽体育馆落幕。在施之皓确定的六大主力之中,中国女子第一削球手范瑛在本次选拔赛中的成绩最差。在近两年面对国外选手时,她百战百胜,但是在队内的选拔赛中却负多胜少。第一阶段,范瑛以5胜18负的成绩排名22位选手的倒数第五,第二阶段则在小组中2胜4负,倒数第三。“外战是虎,内战是羊”,这也让范瑛在队内选拔赛中处于了一个尴尬的境地。

  在解释其中的原因时,范瑛表示:“最近的状态不是特别的好,还没有从第一阶段的失利中走出来,大家之间的球路也比较熟悉一些。和国外选手打得不是特别的多,她们对我的球不是特别的熟悉,自己打得会更自信一些,技术发挥的会比较流畅。”

  在最近两年的国际比赛中,范瑛总是以其魔术般的手法另国外选手们很难适应,并在国际乒联职业巡回赛中有不俗的表现,作为一名削球手,范瑛能够在近两年保持着外战成绩全胜,实属不易。这样的成绩也只有张怡宁和王楠曾经取得过,正因为如此,范瑛成为了中国女乒的六大主力之一。不过因为队友之间过于熟悉,范瑛的削球她们根本不起作用。

  对此,施之皓有自己的看法,“世界团体锦标赛肯定不会是我们自己打自己,一定是对外国人的比赛,范瑛应该说具备这个(参加世乒赛团体赛)条件,但也要看她这两站比赛的表现,如果太不尽如人意的话,可能也说不过去吧。”尽管在本站选拔赛中,“外战王”范瑛没有能获得直通资格,但教练组表示范瑛今后还有机会,关键要看她最近两个月的表现。(根据央视《体育世界》整理)

责任编辑:张建伟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