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海外球员 > 蒿俊闵征战德甲

德超级杯有望落户中国 蒿俊闵随沙尔克PK拜仁?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耿辉
2010年03月13日05:03
已经登场战过卫冕冠军的蒿俊闵,有望在中国迎战拜仁慕尼黑

    搜狐体育讯 (搜狐体育 耿辉 发自广州)中德名人足球赛一触即发,尽管星味最足的前金球奖和世界足球先生得主马特乌斯因故缺席,但中国球迷有望在五月份弥补这一遗憾。更令中国球迷振奋的是,德国足协有意效仿意大利超级杯的做法,将一场德国球队之间的重量级安排在中国举行。

  据协办本次比赛的体育公司介绍,受英超、意甲在中国的成功推广的启发,德国足协和德国职业足球联盟已经越来越重视中国市场。本次佛山举行的中德名人友谊赛只是一系列推广交流活动的开始,五月份在上海将举办类似比赛,更多德国球星有望来华献计。

  由于央视转播德甲多年,德国足球在中国拥有良好的受众基础,巨无霸拜仁慕尼黑的球迷数量尤为惊人(据不完全统计,拜仁在中国的拥趸数目高于阿森纳、利物浦、尤文图斯等球队)。09年夏天,曼联热席卷杭州、意大利超级杯更是借奥运一周年及鸟巢火了一把。

  早在去年10月,德国《踢球者》杂志便分析了将德国超级杯搬到中国的可能性。据相关人士透露,如果一切运转顺利,德国Super Cup有望今夏落户中国;不过,哪座城市将承办这项比赛尚无定论。值得一提的是,这将是德国超级杯时隔14年后再次复活——这项由德甲冠军和德国杯冠军之间进行的传统赛事,在14年前改制成德国联赛杯,后者也在三年前结束了自己的使命。过去两年,拜仁和多特蒙德以及沃尔夫斯堡和不莱梅倒是上演了两届“山寨超级杯”。

  目前,势头强劲的拜仁慕尼黑排名德甲榜首,德国杯同样杀入四强;蒿俊闵效力的沙尔克04将在德国杯半决赛中遭遇拜仁,马加特的球队还保留着冲击德甲冠军的希望。勒沃库森、不莱梅则分别保留这问鼎德甲、德国杯的可能性。任何两支球队,都足以让中国球迷激动。

延伸阅读:

·德甲-蒿俊闵跻身大名单 沙尔克2-1斯图加特登顶

·德媒披露18队清洗名单 蒿俊闵确认留沙尔克(图)

·图片报揭莱尔为何成废人 遭性感前女友榨干(图)

·英媒评10大断腿惨案 郑智踢废西塞高居第四(图)

责任编辑:majian82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