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冰雪 > 速滑动态

速滑世界杯总决赛首日:王北星缺席 沃尔夫居首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西北雨
2010年03月13日02:45

    搜狐体育讯 2009-2010赛季速滑世界杯总决赛在荷兰海伦芬举行,北京时间13日凌晨结束了第一比赛日的争夺,男子1500米和女子3000米的年度总冠军率先出炉,分别是美国黑人名将戴维斯和捷克女将萨布里科娃,荷兰选手西蒙肯斯在男子500米(1)中暂居首位,德国选手沃尔夫则在女子500米(1)中取得领先。

  男子500米(1):

  共有15位选手参加男子500米,在温哥华冬奥会上夺得此项目冠军的韩国新秀牟太范以及分站赛排名四、五位的李康爽和李奎赫集体缺阵了这次的总决赛,今天首先进行男子500米(1),倒数第二组的荷兰选手让-西蒙肯斯在外道出发,尽管道次并不是最理想,但他凭借出发的爆发力在前100米发挥出色,滑出了9秒64的本场最快用时,并最终以34秒99率先撞线,这也是今天唯一滑进35秒的成绩,西蒙肯斯排在了第一位,美国选手塔克尔-弗雷德里克斯在最后一组上场,他的前100米落后于西蒙肯斯0.03秒,而最终他滑出的35秒01也只是以0.02秒之差位居第二,另一位荷兰选手罗纳德-穆德尔以35秒24排在了第三位。中国选手没有入围这次的总决赛,亚洲选手中成绩最好的是日本人羽贺亮平滑出的35秒28,排在第五位。

  女子500米(1):

  德国名将珍妮-沃尔夫虽然在冬奥会上失意而归,500米输给了韩国小将李相花,今天仍然以世界杯积分第一的身份出现在了总决赛的赛场上,可惜她的两大劲敌王北星和李相花都放弃了本次比赛,沃尔夫显然也不在状态,内道出发的她仅滑出了38秒18的成绩,甚至她一向优势的前100米都滑出了10秒33,最终还是排名第一,她的同组对手荷兰的玛戈特-波尔以38秒22紧随其后,排名第二位,而她的前100米成绩10秒21要比沃尔夫快了许多,波尔的同胞安妮特-格里特森以38秒67位居第三。中国老将邢爱华和金佩珏分别以39秒22和39秒26列在第12、14位。

  男子1500米:

  美国黑人名将沙尼-戴维斯尽管在温哥华冬奥会上卫冕了1000米冠军,但在1500米项目上再次落败屈居亚军,而他的遗憾在今天的1500米中得到了些许弥补,戴维斯以1分45秒20获得第一,并以总分630领先第二名200多分的优势夺得年度总冠军,加拿大选手丹尼-莫里森滑出了1分46秒12的成绩,排在今天上场选手的第二,但总分338只能排在第三的位置,年度亚军被挪威选手哈沃德-博科以395分夺得,尽管他今天滑出的1分46秒86只列在第六位。

  女子3000米:

  捷克选手玛蒂娜-萨布里科娃在温哥华冬奥会上一举拿下了女子3000米和5000米两枚金牌,成为捷克体育史上的英雄,由于总决赛上没有设5000米项目,她的全部精力自然就集中在了3000米上,今天的比赛共有18名选手参加,萨布里科娃遇到了来自德国选手强有力的挑战,倒数第二组出场的德国人丹尼拉-安舒兹-汤姆斯滑出了4分06秒54,尽管这并不是一个多么出色的成绩,但刚刚结束了冬奥会之旅的萨布里科娃还是显得有些力不从心,她在最后一组与另一位德国人斯蒂芬妮-贝克尔特展开厮杀,滑出的4分06秒25也只是领先了对手1秒多,贝克尔特以4分07秒57排名第三,最终萨布里科娃以总分610获得女子3000米年度总冠军,贝克尔特和汤姆斯分别以535分和435分获得二、三名。

  (搜狐体育 西北雨)

责任编辑:杜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