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田径 > 2010室内田径世锦赛|世界室内田径锦标赛|多哈室内田径世锦赛|室内世锦赛 > 飞人刘翔

刘翔跑出7秒79列小组第三 顺利晋级将战半决赛

来源:北国网-时代商报
2010年03月13日04:49

  昨晚,国际田联2010多哈田径室内锦标赛结束男子60米栏预赛争夺。中国“飞人”刘翔以7秒79创造个人本赛季该项目最好成绩,位列所在小组第三顺利挺进半决赛,在第四小组中的史冬鹏和第五组的罗伯斯也都同样过关。

  作为卫冕冠军,刘翔由于2008年遭遇伤病,因此此役是中国“飞人”自上届赛事夺冠后首次在正式的室内赛事中比赛,也是其2010年参加的首场顶级比赛。对于伤愈复出后的首场国际赛事,刘翔赛前异常低调目标仅是“闯入决赛”。

  本次比赛共有34名选手报名,预赛时选手们被分为5组,每组前4名和剩余选手中最快的4位将拿到半决赛权。刘翔、史冬鹏和罗伯斯分列3、4、5组,并且刘翔所在的小组仅有6人,因此晋级难度不大,同组中只有俄罗斯选手波里索夫实力与刘翔相当。

  预赛时身穿62号的刘翔身处中间的第6道,左侧是瑞典人诺斯米和捷克“90后”小将马扎奇,俄罗斯人波里索夫则在最外侧的8道。入场时,刘翔身着全红的运动长衫,表情平静地走向起跑线,就位后,刘翔很快换上了人们熟悉的红底间黄的背心,开始前刘翔蹦了蹦,让身体活动起来,并在现场主持人念到自己的名字时脸上露出笑容,还在发令枪响前示意热情的观众冷静一下,用手放在嘴前,告知观众安静以给选手们创造良好的比赛环境。

  枪响了,比赛顺利开始!刘翔起跑尚可,不过比起两个边道的波里索夫和施瓦泽还是略慢一些,并且在冲第一个栏架时有些“发飘”,好在行至中段刘翔节奏调整不错,速度也提了起来,不过仍明显落后于波里索夫。

  在最后冲刺形成并驾齐驱冲线的情况下,刘翔最终以7秒79的成绩排名小组第三顺利晋级。波里索夫7秒74获得小组头名,施瓦泽7秒76位列第二,瑞典的诺斯米排名第四也拿到了晋级资格。

  半决赛将在3月14日21点25分进行,决赛则会于当日的23时25分上演。

  本报综合

  “谦虚”刘翔:这次真不行

  11日多哈30度的高温,万里无云让阳光肆无忌惮地晒烫了土地,这是一个与北京完全不同的世界,而室内赛场的温度却因为空调风力十足低至十来度。孙海平教练说:“这比赛还不如到室外去呢。”

  多哈世界室内田径锦标赛就像一个反季节赛事,因此很多世界田径高手都没有参加。没有博尔特,没有盖伊,男子60米栏就成为焦点,但是刘翔并不想卷进其中。

  “对我来说就是重在参与。”赛前,国际田联曾力邀刘翔参加新闻发布会,也被他婉拒。在他看来,这场比赛就是来跑一跑,冠军几乎与他无缘。不过,他的对手、刚刚跑出今年最好成绩的美国人特拉梅尔很不屑地驳斥了刘翔的“服软”。

  “我听说了,他说只想跑进决赛。”特拉梅尔好笑地摇着头,“他肯定瞎说,只进决赛就满足可不是他的作风,他真到跑时就会发疯,他不经常这样吗?你还记得9月份上海吗?他就是这么干的!”

  有媒体记者将特拉梅尔的话转述给刘翔,飞人不好意思地低头一笑说:“哈哈,以前我是谦虚,这次是真的!”

  既然成绩不再是重点,赛前3天的训练基本都按照国内的正常节奏进行,连调状态都免了。孙海平说:“现在就是安全第一的想法,边练边养结合在一起。关键要把伤养好,脚好了才谈得上好表现。”

  赛前最后一次训练,短短几十米5个栏架,刘翔轻轻跨过找找感觉,这就成了刘翔到多哈以后唯一的一堂技术训练课。加上训练场地过硬,对脚部的反作用力大,孙海平只能将栏架放在人工草皮上。本来就以“稳”字当头的他们,没有训练多久就草草结束了。

  “现在脚部就是支撑力比较差一点。”刘翔说,“过栏那一刻对脚踝需求还是很高的,所以还要好好养,比赛争取(进决赛)就行。” 据体坛周报

  “悲情”杜库雷:“病友”珍重!

  曾几何时,杜库雷曾经用不可思议的速度追赶着刘翔的步伐,一度被孙海平看做刘翔的最大竞争对手。

  然而,昨天的比赛杜库雷则因节奏大乱中途退赛,看来,这个法国小子还真是命苦。参加多哈室内世锦赛,刘翔的目的有两个:一是重新找回高水平国际大赛的感觉,二是会会老朋友、对现役男子跨栏的世界高手“摸个底”。在多哈的训练课上,刘翔遇到了他的老友、法国名将杜库雷,两人都经历过重大伤病的煎熬,再度碰头难免惺惺相惜。“伙计!健康才是最重要的!”杜库雷在与刘翔聊天时感慨地说道。

  春风得意罗伯斯:他就像噩梦!

  昨天,夺冠热门、古巴选手罗伯斯分在第五小组,这一组整体实力最弱。罗伯斯在起跑阶段有意压了压节奏,不过仍然凭借超强的实力以7秒74获得本组第一,轻松晋级。

  罗伯斯在成名初期也始终被刘翔的强势所影响着。对于罗伯斯而言,刘翔曾是偶像、更是会影响自己心绪的可怕对手。

  两人上一次交手正是西班牙室内世锦赛,诡异的起跑,中魔一样的放弃。当时罗伯斯承认,自己也许正是太想赢刘翔一回了,才会神经紧绷到极致,最终才酿成过早出局的遗憾。

  前天,罗伯斯又对记者重提往事,表示刘翔始终是个不容忽视的对手,“他是一个不可思议的人,他不会仅仅像他自己说的那样,只跑进决赛就高兴了。像他这样的高手,谁知道呢。你还记得,上届室内世锦赛我犯了点错误,本来人人都说我夺冠的希望最大,结果还是刘翔拿了冠军,巴伦西亚的记忆真是场噩梦。”

  本报综合

  

责任编辑:zhangxu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