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2009-2010赛季西甲联赛 > 巴塞罗那

梅西获得09西甲最佳拉美球员 比肩大罗皇马传奇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恩沙基
2010年03月13日01:19

    搜狐体育讯 当地时间3月12日下午,西班牙埃菲社公布了2008-09赛季西甲最佳拉丁美洲球员的得主,效力于巴萨的梅西击败了马竞的弗兰和皇马的伊瓜因,第二次获得该项殊荣,阿根廷前锋也与萨莫拉诺和罗纳尔多一起,并列成为获得西甲最佳拉美球员次数最多的球员。

  埃菲社西甲最佳拉美球员的评选始于1990-91赛季,此次是第19年的评选。根据规定,评选的范围只限于在西甲效力的拉美球员,而这些球员一个赛季至少要参加25场西甲联赛,才有资格角逐最后的大奖。埃菲社的专家每一轮都会为在西甲出场的拉美球员进行评分,赛季结束之后场均评分最高的球员将获得最佳球员的称号。

  梅西上个赛季西甲出场31次,他得到了215分,场均得分为6.93,排在第二的联赛金靴弗兰虽然总得分达到222比梅西要高,但乌拉圭人出场了33次,场均得分只有6.72,所以马竞前锋只能屈居亚军,排在第三和第四的分别是皇马的伊瓜因(6.70分)和巴萨的阿尔维斯(6.38)。这也是梅西继06-07赛季之后第二次获得西甲最佳拉美球员,与萨莫拉诺和罗纳尔多并驾齐驱。

  梅西二度折桂,算上05-06赛季的艾马尔和07-08赛季的阿奎罗,最近4个赛季的西甲最佳拉美球员都由阿根廷人获得,阿根廷球员一共6人7次获奖,而巴西球员则有5人6次问鼎,乌拉圭和智利为2次,巴拿马和巴拉圭各有1次。俱乐部方面,来自巴萨的球员7次折桂,而皇马的球员只有4次,马竞的球员拿过2次,特内里费、阿尔巴赛特、阿拉维斯、萨拉戈萨、比利亚雷亚尔和瓦伦西亚各有1次。

  梅西在周五从埃菲社体育主编穆尼奥斯手中接过了西甲最佳拉美球员的奖杯“银球奖”,小跳蚤也发表了获奖感言:“获得这个奖杯是莫大的荣誉,对我一个赛季出色的表现也是一种奖励。有很多拉美球员在西甲获得了成功,象罗纳尔多、罗马里奥、阿奎罗、西蒙尼和雷东多等等,我还清楚记得自己两年前第一次获得该奖时的情景,当时我才19岁,主席拉波尔塔先生,还有我的队友和家人陪着我一起参加了颁奖仪式。”

  这也是梅西在2010年获得的第一个奖项,去年率领巴萨夺取六冠王让梅西获得了包括世界足球先生和欧洲金球奖在内的22个个人奖项。本赛季梅西已经在西甲打入19球领跑射手榜,他不但有望首次获得西甲金靴,蝉联西甲最佳拉美球员的奖杯也大有希望,当然对于跳蚤来说,帮助巴萨卫冕西甲和欧冠的奖杯,还有在南非世界杯上带领阿根廷夺冠,才是他的终极目标。

  (搜狐体育 恩沙基)

  附埃菲社西甲最佳拉美球员历届得主

  90-91 费尔南德斯(巴拿马/特内里费)

  91-92 萨拉萨尔(乌拉圭/阿尔巴赛特)

  92-93 萨莫拉诺(智利/皇马)

  93-94 罗马里奥(巴西/巴萨)

  94-95 萨莫拉诺(智利/皇马)

  95-96 西蒙尼(阿根廷/马竞)

  96-97 罗纳尔多(巴西/巴萨)

  97-98 卡洛斯(巴西/皇马)

  98-99 里瓦尔多(巴西/巴萨)

  99-00 赫雷拉(阿根廷/阿拉维斯)、十年最佳球员:雷东多(阿根廷/皇马)

  00-01 阿库纳(巴拉圭/萨拉戈萨)

  01-02 萨维奥拉(阿根廷/巴萨)

  02-03 罗纳尔多(巴西/皇马)

  03-04 罗纳尔迪尼奥(巴西/巴萨)

  04-05 弗兰(乌拉圭/比利亚雷亚尔)

  05-06 艾马尔(阿根廷/瓦伦西亚)

  06-07 梅西(阿根廷/巴萨)

  07-08 阿奎罗(阿根廷/马竞)

  08-09 梅西(阿根廷/巴萨)

责任编辑:majian82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