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田径 > 2010室内田径世锦赛|世界室内田径锦标赛|多哈室内田径世锦赛|室内世锦赛 > 飞人刘翔

扬子晚报:请允许刘翔潇洒输一回

来源:新华报业网-扬子晚报
2010年03月13日06:11

  第一枪小组第三出线,这对于刘翔来说,可能是一个不太好的成绩。不过,刘翔输一回又怎样呢?我觉得此次多哈之行,刘翔以及他的团队能够带着不怕输的想法,带着重在参与的精神比赛,这是一大进步,是摆脱这么多年来束缚在身上一大沉重枷锁的勇敢作为。

   中国人太讲究“第一”这个名号了,已经忘了体育比赛的精髓,那就是重在参与。所以,刘翔能顶着这么大压力说出这样“大不韪”的话,我觉得他很勇敢。刘翔是人,是人就有弱点,为什么不能输?为什么就一直要拿第一?况且,现在的刘翔,已经过了他运动生命的高峰期,再加上伤病缠身,冷静地思考一下,刘翔怎可能一直赢下去吗?好,如果要刘翔赢,刘翔也不是完全没有可能。冒着拼个伤病加剧的危险,刘翔也有可能在多哈卫冕自己的室内世锦赛冠军,让国人稍稍开心一下,意淫一下,新闻多报道一下。但是,之后呢?2012年的伦敦呢?刘翔的脚还能再这样折腾吗?

   “对我来说就是重在参与,”刘翔说。从决定参赛开始,刘翔对于这场比赛的态度就没有任何改变,进决赛跑前八就满足。赛前,国际田联还曾力邀刘翔参加赛前的新闻发布会,刘翔也婉拒了。来多哈,刘翔要做的,就是尽量不引起大家的注意,尽量在自己的调整中,寻找国际赛事的感觉。刘翔的想法没错,做法更正确。刘翔另外一句话说得更好:“现在我就当做又回到了原点,想着去重新追赶别人就行了。”从一个被万人崇拜,独孤求败的体坛巨星,到如今伤病缠身,状态起伏的栏坛一员,刘翔已经学会了自己角色的变化,并且希望快速适应这个新角色。但曾经崇拜刘翔的您呢?曾经一直沉醉在刘翔不败神话中的那些拥趸们呢?该醒醒了……

   “如果你们要问我罗伯斯的话,那么我的回答是:百分之百输给他。”这是刘翔的原话,也是一句值得尊敬的话。这一次,刘翔已破茧成蝶。 张昊

  

责任编辑:zhangxu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