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田径 > 2010室内田径世锦赛|世界室内田径锦标赛|多哈室内田径世锦赛|室内世锦赛 > 飞人刘翔

重登国际赛场第一枪压着跑 刘翔跑小组第三晋级

来源:四川在线-华西都市报
2010年03月13日05:35

  本报讯(记者方珲)北京时间昨晚,重返国际赛场的刘翔以轻快的步子,在2010年多哈室内田径世锦赛男子60米栏第三小组比赛中,以7秒79的成绩获得小组第三,顺利晋级半决赛。另一位中国选手史冬鹏也成功晋级,刘翔最有力的竞争对手特拉梅尔(7秒59)和罗伯斯(7秒74)都轻松晋级。

  60米栏赛事共有40名选手参加,分成5组,刘翔被分在第三组,按照赛事规则,每小组前四和其余最快的四名选手,共24人进入半决赛。这对刘翔来说,显然没什么难度。比赛直播给了刘翔不少镜头,身穿红衣的他早早来到热身区训练,看上去刘翔神色异常平静。在他进入比赛场地时,中国拉拉队开始大声呐喊,为刘翔,也为中国军团加油。不过刘觉得观众助威声音太大,比赛之前特意向观众席做“嘘”的手势,示意大伙静声。

  枪响之后,第六赛道的刘翔起步不错,但旁边的波里索夫起步更猛,在第一栏处俄罗斯人就占据了领先优势,随后的比赛俄罗斯人迅速拉开和其他对手的位置,而刘翔则和旁边几位选手竞争激烈,显然现在的刘翔不在最佳状态,他没有拉开和竞争者的差距,一时间甚至分不出高下。在冲过终点一瞬,刘翔抢先伸头,高速摄像显示刘翔排在第三位。不久正式成绩公布,刘翔以7秒79获得小组第三。

  顺利晋级复赛之后,我们似乎又看到了昔日的那个刘翔。对于自己这几天的调整,刘翔也给大家带来了好消息:“对时差和温差已经适应了,感冒也好了,各方面都挺好的。最难跑的是复赛(第二枪),(因为)这么多选手都想进入决赛。预赛(我)应该可以顺利进入。只要我的脚没什么,我觉得应该可以(进入决赛)。”
责任编辑:zhangxu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