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乒乓球 > 乒乓球最新动态 > 直通莫斯科|国乒直通莫斯科选拔赛 > 男乒争锋

绝杀马龙夺第二张世乒入场券 张继科进军莫斯科

来源:舜网-济南时报
2010年03月13日07:04

  随着最后一球落地,张继科怒吼躺在地上,尽情地宣泄着心中的喜悦。昨天,在直通莫斯科第二阶段的残酷竞争中,张继科在顶住了马龙一次次的疯狂反击后,以3:2的总比分绝杀世界排名第一的马龙,夺得“直通莫斯科”中国男乒选拔赛哈尔滨站比赛的冠军,也为自己争来了一张宝贵的世乒赛入场券。赢球后的张继科非常激动,双膝跪地尽情宣泄自己的感情。赛后,中国乒乓球队男队主教练刘国梁表示,这个胜利也宣告张继科已经跻身中国乒乓球队主力阵容。

  决赛连拿三个赛点

  第二阶段此前两轮比赛,22岁的张继科状态神勇,首轮3:0横扫王励勤,半决赛又以3:1完胜两届奥运会单打亚军王皓,闯进决赛与马龙争夺第二个直通名额。

  战胜王皓晋级决赛的张继科开局就让马龙很不适,以12:10先下一城。调整状态后的马龙在第二局开局就打出了6:0的攻势,并以11:4扳回一局。在匆匆失掉第三局后,马龙在第四局以11:9将对手拖入决胜局。

  张继科在关键的第五局拿到10:7的赛点后,被马龙连追4分将比分反超。“拿到三个赛点之后自己对对方考虑少,总想一两板就拿下来,有些急,”张继科随后迅速调整了心态,最终以13:11摘得本站比赛桂冠。

  “在被对方追到10:11落后的时候自己心态反而好了,关键时候还是显示出了自己的胆量!”张继科对自己最后能够拿下比赛很满意。

  期待首个世界冠军

  不管是半决赛对阵王皓还是决赛挑战马龙,张继科就只有一个想法——— “豁出去拼”。于是,在与王皓的比赛中,张继科出手果断而坚决,3:1将昔日世界冠军斩落马下。决赛中对阵年龄相仿的“老冤家”马龙,虽然两人在球路上多少有些“相克”,但几经风雨的张继科已经找到了克敌的武器,与马龙再度隔网而立,张继科说“胆量比以前大了,打得不拘束,一点也不手软。”

  最终,张继科成为直通莫斯科的第二人,同时也坐稳了国家队内一线主力位置,但是张继科却并没有因此而停下自己的脚步,他表示在接下来的训练中要重新审视自己,一步一个脚印地去奋斗,力争在5月份的莫斯科世乒赛上,夺得自己第一个世乒赛冠军。

  主帅竖起大拇指

  张继科和王皓的半决赛,刘国梁和王励勤这对师徒一起观战,对于3:0零封自己的小师弟,看到张继科又3:1血洗王皓,王励勤感慨地说,“和前阵子比起来,小继科打球冷静了,不光只有胆子大了。”对此刘国梁也表示了赞同,“没错,张继科已经从过去那个‘张大胆’变成了冷面杀手。”

  决赛结束后,中国男队主教练刘国梁作为央视的解说嘉宾,面对全国观众对张继科大加赞赏,认为他的表现“非常完美、值得竖起大拇指”。并特别指出决胜局马龙连得第4分以11:10拿到赛点给张继科造成极大的压力,正是鲁能小将落后时毫不放弃,才能绝地逢生。“其实比赛的时候我非常担心,如果这场比赛拿不下来,对张继科的信心打击是非常大的,可能以后他就没有自信了,但他终于拿下来了,对他今后会是非常好的鼓舞。”刘国梁感慨地说,“今天看到张继科的表现,王皓应该感到惭愧,王皓、马琳、王励勤三个老的主力队员都应该坐不住了。”

  对于第二阶段的直通赛冠军,主教练刘国梁赛前就有预感,“这次获得直通名额的也将会是一名年轻的新人。”而事实也果然像他所预料的那样,一项被视为潜在主力队员的张继科,终于在这次比赛中顶住压力,一飞冲天,连克王励勤、王皓和马龙,从而拿到了莫斯科世乒赛的入场券。“与已经取得第一阶段冠军的许昕一样,张继科以前也没有代表中国队打过团体世锦赛,但是现在可以肯定地说,能在这种单败淘汰制激烈的竞争中拿到冠军的张继科已经成为国家队内一线的重点队员了。”刘国梁表示。

  对于中国男乒队员来说,直通赛第三阶段的最后一张莫斯科世乒赛门票,将是马龙、马琳、王励勤、王皓等刘国梁眼中“超一流选手”争夺的焦点。

  (记者闫珍珍)

  

责任编辑:zhangxu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