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2010年世界劳伦斯体育奖 > 最新动态

前田径奥运冠军琼斯转投WNBA 34岁高龄转行复出

来源:荆楚网-楚天都市报
2010年03月13日08:00

  昔日的田坛女飞人马里昂·琼斯10日与WNBA塔尔萨震动队正式签约,飞人变身篮球女将。

  34岁的琼斯曾经为北卡罗来纳州大学效力并且取得了NCAA全美冠军,当时她司职控卫,1994年她在选秀中被菲尼克斯选中,但是她并没有进入WNBA联盟,而是选择了进入田径赛场。在2000年悉尼奥运会上,琼斯的田坛成绩达到了顶峰,她在那届奥运会上获得了女子100米、200米、4×400米接力的金牌,女子跳远和4×100米铜牌。

  琼斯在2007年承认自己在奥运会期间服用了违禁药品,她所取得的所有奖牌均被取消,并且还因为在法庭上做伪证在福特沃斯监狱里度过了半年的牢狱生活。

  对于这次加盟WNBA,琼斯并不认为自己是为了圆当年的梦想,而是希望“重新加入世界顶级高手的对抗”。“我是一个喜欢参与竞争的人,我希望能和世界上最顶尖的人对抗,我知道我可以。”琼斯说,“我可能不是联盟最典型的新秀球员,不过我会带着新秀的激情参加比赛的。” 朱立

  马里昂·琼斯简介

  性别:女

  生日:1975.10.12

   身高:1.75米

  体重:68公斤

  项目:短跑、跳远、篮球

  国籍:美国、伯利兹(双重国籍)

  琼斯是格里菲斯·乔伊娜之后又一位称霸世界田坛的女飞人,也是女子短跑项目上最耀眼的明星,三次获得国际田联最佳运动员和杰西·欧文斯奖(1997年、1998年和2002年)。2003年与著名美国短跑名将蒙哥马利喜得贵子,儿子被媒体戏称“速度男孩”。

  

责任编辑:李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