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足坛扫赌|公安部掀足坛反赌风暴 > 扫赌最新动态

曝陆俊单场最高收40万 周伟新收钱致国安罢赛(图)

来源:新华网
2010年03月13日08:33
曝周伟新收钱致国安罢赛

  昨天香河基地成为关注焦点,足管中心主任韦迪亲临会场,面对211名裁判和28个省市足协官员召开动员大会。韦迪以被警方带走的黄俊杰、陆俊、周伟新为案例,要求所有裁判查找问题,有问题的主动交代问题,争取在新的赛季里面裁判界做到公平公正执法。

  韦迪呼吁裁判廉洁公正

  足管中心十分重视裁判界的教育整顿工作,韦迪、于洪臣等足协高层均亲临会场。此次整顿工作,211名男女裁判员都将逐个接受谈话。昨天,足协给裁判员们下发了学习材料以及会议安排,同时以几名国际级裁判为工作骨干进行分组讨论,进行“教、查、揭、批、纠”五项工作。

  在大会上,足协以黄俊杰、陆俊、周伟新3名被警方带走的裁判为案例进行全面动员。韦迪向裁判员们提出要求,希望裁判队伍利用这次整顿学习的机会,真正成为廉洁公正的执法者。

  据悉,此次反腐倡廉教育整顿工作是一些“问题裁判”争取宽大处理的最后机会,如果拒不交代,在教育整顿工作后,将肯定有包括现役裁判以及足管中心中层干部被带走。

  陆俊单场收钱数十万

  据介绍,陆俊在被协助调查期间交代了自己收受俱乐部的金钱、财物贿赂,利用判罚尺度操纵比赛,进而影响比赛结果。陆俊收受贿赂,让球迷记忆最深刻的即为1998年大连万达同广州松日队的比赛后,媒体即报道出陆俊收受大连万达20万贿赂的事情。当时陆俊将该媒体告上法庭,但因当时没有确凿证据,陆俊最终胜诉。

  20万对陆俊来讲还是小数目,据陆俊交代的情况,他最高一场收受贿赂的数目在40万左右。

  周伟新收钱致国安罢赛

  目前,另外一名前国际级裁判周伟新得到相关部门证实已被警方带走。2004年沈阳金德同北京国安队的比赛,周伟新无故判国安犯规被罚点球,这一判罚导致国安愤然罢赛。

  据悉,周伟新已交代在当年执法国安与金德比赛时涉及到金钱交易,这也是他被警方带走的主要原因。
责任编辑:于海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