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国足 > 中国国奥队 > 国奥动态

足协酝酿国奥组队打中甲联赛 成都威胁罢赛抵制

来源:海峡都市报
2010年03月13日09:15

  本赛季中甲联赛的赛程迟迟未定,并非只是因为北京宏登的注册资格问题。记者获悉,近日,中国足协派人前往各个俱乐部进行秘密“调研”,实际上是在为其酝酿实施的国奥参加中甲联赛的构想“铺路”,他们希望拥有国奥队员的俱乐部能够放人,配合国奥的“伦敦奥运计划”。

  国奥主力无球可踢

  国字号球队参加联赛,在中国足球的历史上,曾出现过多次先例。上世纪50年代时,国家队拆成“红队”和“黄队”参加联赛;1991年,徐根宝带领的国家二队(国奥队)也参加了全国联赛,那支球队涌现出了郝海东、范志毅、黎兵、徐弘、彭伟国等第一代明星球员。

  记者了解到,足协选择在此时照搬之前的做法,主要出于两点考虑。首先,目前的国奥队员大部分在各自俱乐部都难以打上主力,不少人在联赛中的上场机会都极为有限。国内这个年龄段的队员比赛都很少,一年打几场比赛根本得不到提高。如果能系统打联赛,尤其是对抗激烈的比赛,这对于球队的整体成长肯定是好事情。为此,国奥主帅刘春明就曾多次向足协提出要求。

  其次,足坛的扫赌打黑风暴之后,国足和中超都呈现回暖之势,这个时候,新的领导层将新一阶段的攻坚目标锁定在国字号队伍的成绩提升上,2012伦敦奥运在即,此时铺路也并非唐突。

  此外,新加坡队可谓这一做法的受益者,对中国足协有借鉴作用。近年来新加坡国奥和国青的混编队,一直在系统参加新加坡联赛,成绩方面提升很快。

[1] [2] [3] [4] [下一页]
责任编辑:于海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