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 > CBA > CBA北方球队 > 山东男篮

山东男篮不敌八一失去主动 最后一场死磕福建队

来源:舜网-济南日报
2010年03月13日03:25
  本报记者张清晨

  山东黄金男篮和八一队的比赛中,两个加时将比赛推向令人窒息的境地,最终山东男篮没能顶住压力,在这场关键的季后赛名额之争中落败。下一轮,山东男篮只有战胜福建队才能确保进入季后赛。

  与八一队的比赛,前三节山东男篮打得基本正常,在八一队极富攻击性的防守下,山东男篮利用斯威夫特等人的个人能力连连得分,即便是第四节的比赛,山东男篮也打得十分顽强,因为他们知道如果此场比赛再不拿下,剩下的日子将会十分危险。

  身处绝境往往会爆发出难以想象的力量。由于季后赛资格告急,山东男篮最近几场打得都还算可以,上一轮对阵上海队,山东男篮也是打了三节半的好球,只是最后时刻的萎靡才让对手从济南带走胜利。本场比赛山东男篮打得仍然可圈可点,曹振华、孙杰、斯威夫特等人均发挥了自己的作用,他们也让这支曾经笑傲中国篮坛的“铁军”一度抬不起头来。但是山东男篮与八一队相比还是有差距的,虽然八一队没有斯威夫特,没有艾米特,但是他们那股韧劲、毅力还仍然保持着。而且,在还存有进军季后赛的一线希望时,八一队对胜利的渴望远比山东队强烈。

  斯威夫特连续罚球不中,艾米特上篮不进,山东男篮在最后时刻顶不住了。比赛打到第二个加时赛,战术和技术的作用已经很小了,关键是看谁有一颗坚强的心脏。八一队近年来名次已经大不如前,但是他们依然保存着“铁军”的风骨,尤其是比赛打到这种地步的时候,顽强的军旅作风就显得十分重要了。山东男篮可以在四节比赛中与对手战成平局,也可以在首个加时战成平局,但是最后一个加时山东男篮输在了一口气上。这就是山东男篮与对方的差距。

  当然,凡事都有两面性。昨晚的两个加时,虽然没有让山东男篮获得一场胜利,但是山东男篮的球员可以把这场比赛当成一笔财富,这种对心理的磨炼可能比一场胜利都要宝贵。常规赛还剩最后一轮,本场比赛的失利也将山东男篮逼上了绝路,若想跻身季后赛,山东男篮必须在最后一轮中战胜福建队。经历过这么一场艰苦的大战后,山东男篮应该有决心客场战胜福建队。
责任编辑:于海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