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甲联赛 > 中甲热点 > 延边足球俱乐部 > 延边动态

延边队不支持国奥队参加中甲 抽调队员将不同意

来源:华商网-新文化报
2010年03月13日10:08

    现在距离中超联赛3月27日揭幕日已经越来越近了,可是中甲联赛的赛事组织方面好像一团乱麻。因为广州医药和北京宏登俱乐部的公示没有结束,原定的4月3日联赛开幕日期恐怕有变。

  记者昨日获悉,更让人意外的是足协还有两个决定:国奥队将参加2010年的中甲联赛,明年吸纳中国香港足总派出的一队参赛。在青岛海利丰被取消注册资格的情况下,广州和宏登转让成功的前提下,2010赛季中甲参赛球队已经有14家,这意味将不会有球队轮空。

  国奥打中甲的决定一定会给相关俱乐部造成影响,但据了解,对被抽调队员的俱乐部,足协会给予一定的补偿,那就是可以多增加一名外援上场。

  历史大倒退

  国奥队参加中甲比赛

  在中国足球职业化以前,中国国家队总会参加国内联赛。当时如此安排,就是一切以国家利益为重,长时间在一起比赛,队员配合更加默契。这样的事情最后一次是出现在1991年,当年徐根宝带领着郝海东、范志毅等一起参加了联赛。职业化以后,各级国家队都没有直接参加联赛的先例。

  可是,最近中国足协酝酿了一个国奥队参加中甲联赛的计划。其目的是让国奥队出现在伦敦奥运会上。而年轻队员目前在各个俱乐部,尤其是中超俱乐部,能打上比赛的人并不多。国奥队主教练刘春明认为,在去年的东亚运动会上惨败就是因为球员比赛经验少。因此,中国足协有了这样的计划。而这个计划在被公布之前,一直处于保密阶段,泄密的是成都谢菲联。

  3月10日中国足协综合部主任刘殿秋和中国国奥队领队李晓光作为韦迪派出的“特使”,专程就国奥参加中甲联赛一事征求俱乐部的意见。他们通报了足协的方案和大致的思路。接下来足协提出的方案让成足无法接受,足协准备立刻征调张远、李建滨、雷永弛和惠家康4名国奥队员到国奥队备战中甲联赛。此前,他们二人已经走访了上海东亚。

  因为反对的呼声过高,足协现在又制定了一个方案即国奥队+国青队联合组队,参加职业联赛。昨天中午,韦迪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国奥参加中甲联赛的事情,现在还没有最终确定。但是,不排除今后执行这个方案的计划。”而也有消息说,国奥队的中甲主场放在武汉。

  历史大进步

  港足参加中甲

  中国内地足球水平倒退的同时,中国香港足球的水平则退步更快。除了去年那个不疼不痒的东亚运动会足球冠军,港足在过去的日子中总是一事无成。参加国内联赛,已成为他们保持水平的惟一途径。前天从北京回到香港的中国香港足总主席梁孔德在接受香港记者采访时透露说:“韦迪已同意香港足总今年派球队参加中甲联赛。”而在此前,香港足总也提出过让港足参加内地联赛,但时任足协领导认为,“中国足协和中国香港足总都是国际足联的会员单位,属于平级,不便让港足参加内地比赛。”

  按照香港足总在10年内将香港队的国际排名提高到80位左右的计划,派球队征战内地联赛是很重要的环节。为此,梁孔德亲自到北京与韦迪见面。梁孔德表示,中国足协不但同意香港派球队参加中甲,还将派出中国国奥队参加中甲联赛,另外明年的中甲联赛足协计划将扩军到18支。本报记者 陈涛

    反应:

  中国足协出此下策主要是不少国奥队、国青队球员在强队打不上比赛,他们这么做,是有利于运动员成长的。延边俱乐部虽经济拮据,但在培养年轻球员方面成绩出众,国奥队的10号朴成、国青队的10号金敬道都是延边的。

  足协无论是国奥队,还是国奥队+国青队的组队方案,延边队都将受到影响。

  昨天延边俱乐部的相关人士表示:“我们还没有接到通知。如果抽调我们的球员,我们肯定不同意,他们不是打不上比赛,他们离开球队就可能降级了。”

  据悉,11日离开的中国足协工作组的联赛部官员没有向延边俱乐部透露任何联合组队的方案。

  本报记者 陈涛

责任编辑:静娅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