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羽毛球 > 最新动态

皮红艳领衔名将伸援手 羽球无疆界慈善基金启动

来源:新华社
2010年03月13日10:20

     新华社英国伯明翰3月12日体育专电(记者张薇)以法国华裔羽毛球名将皮红艳为总大使的羽毛球无疆界慈善基金12日在伯明翰举行了全球启动仪式。印尼高手陶菲克、代表中国香港队征战的前中国国手周蜜等前来捧场,支持羽球界通过运动快乐让需要帮助的人生活变不同。

    第100届全英羽毛球公开赛正在此间进行。趁着12日上午没有比赛,陶菲克、周蜜以及英格兰高手罗伯逊和马来西亚人古健杰带着助人为乐的意愿走到了一起,共同成为羽球无疆界慈善基金的大使。

    有伤在身的皮红艳虽然全英赛女单首轮即被淘汰,而且为了抓紧疗伤、备战随后的瑞士公开赛,这位31岁的总大使已离开伯明翰。不过,在11日出发前,皮红艳特意录下一段视频祝福该基金不断成长,吸引更多人关注。

    该慈善基金由长期投身羽毛球项目报道的摄影记者萨切达发起。这位法国人在12日的发布会上幽默地说:“我被羽毛球‘绑架’了10年,现在终于可以追求我的‘最爱’。”不过,他表示,多年的羽毛球报道对他而言也是有所回报,让他可以通过羽球无疆界慈善基金这样一种方式实现自己的人文关怀愿望。

    萨切达介绍说,这一基金的理念是将包括顶级职业球员和业余玩家在内的羽球人士联合起来,通过运动的快乐让需要帮助的人生活有所转变。“而且,我们的原则是把募捐而来的每一分钱都用到实处,不要在途中有所浪费。”

    之前在法国的“试运行”中,该基金已通过小型表演赛的方式在一个周末的时间内募集到1500欧元。如今,该基金已在马来西亚和印尼各选定一个孤儿院进行援助。而在全英公开赛期间,他们寻求到与“和平与运动”组织合作的机会,准备为海地大地震中幸存的8-20岁的儿童和年轻人募集1000把羽毛球球拍,让他们通过运动抚慰受伤的心灵。(完)2010/03/13 10:20

  此稿为新华社体育专线稿件,严禁转载。

责任编辑:于海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