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 > NBA_搜狐_NBA官方授权视频直播网站 > 科比动态

科比准三双赢得巅峰对决 一数据成飞侠美中不足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少东
2010年03月13日12:37
湖人战太阳组图

  统计 投篮点 实录 组图 网友PK 调查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2010年3月13日,NBA常规赛继续进行。虽然太阳对科比实行了严密的双人甚至三人包夹,但是小飞侠依然拿下了21分10个篮板8次助攻的准三双数据,并且帮助湖人队以102-96的比分取得了客场的胜利,只有高达7次的失误属于美中不足。

  按照习惯我们还是先看一下科比今天的整体数据,在全场42分钟的时间内,科比出手了16次命中了7个进球,其中三分球是5投1中,罚球线上则是9投6中,最后拿下了21分。在篮板球方面,科比今天抢下了1个前场9个后场合计10个篮板球,此外他还有8个助攻入账。

  今天双方这场比赛有着很强烈的季后赛味道,湖人队靠着整个集体在作战,太阳队的防守轮换也快速而且严密,所以科比在第一时间传出的球往往不能形成直接的投篮机会,湖人需要继续传递才可以找到空位,这也就是为什么科比全场遭遇严密包夹但是只有8次助攻的原因,同时也是科比全场失误高达7次的原因,因为在包夹之下传出的篮球往往不能形成助攻而且会导致失误。

  太阳队今天让希尔这个前全明星票王来主防科比,偶尔因为协防错位的时候就让理查德森来客串,然后让外线的纳什或者内线的洛佩斯二者之间距离科比较近的一个来快速的包夹,让科比不能够轻易取得出手机会。

  由于双方历史上的恩怨纠缠和多年的赛区老大之争,所以每个球队对于这场比赛都非常的重视,从科比以一个打三分作为今天的开局就可以看出来湖人想要拿下这场胜利的决心。不过随后太阳队就开始了对于他的包夹,让他的出手次数受到了很大的限制。第一节4分、第二节还是4分,半场的8分对于科比来说已经算是比较低了。

  由于太阳的严密包夹和湖人队的进攻依赖科比创造出的机会,所以科比在上半场就达到了5次失误,并且这5次失误全部是所谓的传球失误,其中有4次是被对手抢断并且导致了快攻,太阳队利用这4次失误拿下了8分。

  下半场科比、湖人和太阳都做出了一定的调整,或许是因为体力的关系,下半场尤其是第四节的太阳队对于科比的包夹逐渐放松了一些,这也给科比带来了更多的得分机会,所以下半场的科比拿下了13分,全场得分达到了21分。同时太阳轮换速度的下降让科比的传球质量也高了很多,所以他全场7次失误中只有2次来自下半场,而8次助攻中有5次来自下半场,助攻失误比从上半场的3:5变成了下半场的5:2,反差很强烈。

  最终科比在关键时刻的罚球帮助湖人拉开了比分,以自己准三双甚至说准四双的成绩帮助湖人取得了比赛的胜利。

  (搜狐体育:少东)

  
责任编辑:大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