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乒乓球 > 乒乓球最新动态 > 直通莫斯科|国乒直通莫斯科选拔赛 > 女乒斗艳

蛰伏半年证明自己 刘诗雯九连胜获得第二个名额

来源:黑龙江新闻网-生活报
2010年03月13日12:40

  本报讯 (阿朗)12日,中国女乒“直通莫斯科”第二阶段队内选拔赛在天津塘沽落下帷幕。世界排名第一的刘诗雯在决赛中4比3力克丁宁,以不败战绩夺得此次选拔赛的冠军,同时也获得了莫斯科世乒赛的入场券。在前一天的小组赛中,刘诗雯就曾透露自己希望以九连胜的战绩“直通莫斯科”,现在,她已经兑现了自己的诺言。

  2009赛季对于刘诗雯来说,可谓“井喷”式爆发的一年。出色的战绩帮助刘诗雯的排名迅速飙升,在今年1月国际乒联公布的世界排名上,她登上了第一位。

  然而,“直通”之路对于谁来说都不会是坦途,刘诗雯也不例外。小组赛最后一轮,已经六连胜的她遭遇小组最强对手丁宁。两人此前已经在卡塔尔和科威特公开赛中连续交手两次,刘诗雯以4比3的相同比分获胜;其中,科威特公开赛一役刘诗雯更是在0比3落后的不利局面下上演大逆转,所以刘诗雯在心理上占据一定的优势。在小组赛最后一轮,两人再度激战五局,刘诗雯最终以3比2险胜、以小组头名出线,再次证明她此前两次决胜局险胜丁宁并非偶然。

  半决赛中刘诗雯的对手又是郭焱,算上全运会,后者对她近期已经是三连胜。在这场硬仗中,刘诗雯表现出良好的素质,在第六局错过赛点、第七局又被对方咬得很紧的情况下,她并没有崩盘,9平过后连得两分击败对手、顺利挺进决赛。

  在决赛中,当刘诗雯第六局以2比7落后的时候,相信很多人都以为比赛要结束了,然而她却奇迹般地将比分追平、最终以12比10将大比分扳平,并在决胜局中惊险胜出,让人不得不惊叹这名90后小将过硬的心理素质。

  此次从选拔赛中突围,不仅让刘诗雯获得了世乒赛的入场券,同时也证明了她的实力和过硬的心理素质,这些都会让她在队内的位置得到进一步的巩固。

责任编辑:于海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