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排球 > 女子排球动态 > 2009-2010全国女排联赛 > 全国女排联赛动态

天津女排抵上海首练降量 王宝泉坦言要从零开始

来源:天津网-每日新报
2010年03月13日13:06

  决战日益临近,天津女排的日常训练和作息安排也进入了一级战备。主帅王宝泉坦言,不能因为常规赛两胜上海而掉以轻心,决赛全队必须从零开始才有机会实现卫冕。

  王宝泉认为本赛季天津队的防守实力由于伤病号的增多出现了下滑,“这赛季咱们起用了不少年轻队员,她们的整体防守能力很一般,不像老女排那样细腻,而上海队本赛季两名年轻主攻张轶蝉和杨婕进步很快,这势必会给咱们的防守造成很大压力。”对此,王宝泉的应对之策就是拼发球、拼网上,“发球要针对张磊多一些,这样可以限制她的跑动进攻,另外拦网环节一定要注意保护,特别要限制住杨婕的发挥。”

  谈到自身队员的状态,王宝泉坦言对首次参加决赛的陈丽怡有些不放心,“她的心理方面我比较担忧,最近她训练情况不太好,我想主要原因是心理有些变化。毕竟常规赛之后对手都已经了解她了,自身问题暴露了,她的想法就多了,体现在训练中就是下手犹豫,动作变形。比赛前我会多做做她的心理工作,帮她减减压。”

  至于老将李珊能否出场,王宝泉说:“没有特殊情况李珊不会上场,她的状态还不是很好,张晓婷和孙铭健还是首选的替补,她们的弹跳和进攻能力要比目前的李珊强一些。”

  记者 孟凡强(新报上海电)

责任编辑:于海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