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乒乓球 > 乒乓球最新动态 > 直通莫斯科|国乒直通莫斯科选拔赛 > 男乒争锋

男队主帅刘国梁点评直通赛 这并不代表比别人强

来源:天津网-城市快报
2010年03月13日13:49

  刘国梁曾经说,如果伦敦奥运会沿用北京奥运会阵容,那将是对4年工作的嘲讽。直通第一阶段,许昕横空出世;第二阶段,张继科杀出重围。一个个“毛头小子”接连跳出来“抢班夺权”,这正是刘国梁想要的结果。虽然刘国梁说“二王二马”仍是超一流选手,但5张莫斯科机票已经被抢走两张,“四大金刚”中必定会有一人落选。

  “王励勤、马琳、王皓、马龙仍是目前最优秀的运动员,超一流的水平体现在综合能力上,不是说许昕和张继科打出来了,他们就超过那4个人了。但不可否定的是,二王二马要面对非常困难的局面。”刘国梁的意思很明白,毕竟还剩下3个名额,4个人必有一人会落选。“名额问题运动员想得更多,这也是搞直通比赛的原因。采用这种赛制,新人最终脱颖而出是我希望看到的。有人去参赛,就有人会落选。每个运动员都要承受这些,这就是比赛的残酷性。”刘国梁表示,代表中国队参加团体赛意味着跻身绝对主力阵容,不能参赛的人位置就会危险一些。

  刘国梁说许昕和张继科并没有超越二王二马,那是否意味着,他们前往莫斯科只不过是“走过场”?“能够入选首先代表他们有能力,到真正上场时主要还是根据对手的情况,谁上更有利就用谁。以前是因为选手之间实力有差距,现在大家实力非常接近,所以都有上场的机会。”

责任编辑:于海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