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足坛扫赌|公安部掀足坛反赌风暴 > 扫赌最新动态

陆俊单场比赛收40万贿赂 裁判队伍开始自查自纠

来源:解放网-新闻晚报
2010年03月13日13:56

  □特约记者林跃报道

  昨天是中国足协裁判员整顿教育工作会议的第一天,足协掌门人韦迪亲临香河会场,面对200多名裁判和28个省市足协的官员,韦迪当场证实,陆俊、黄俊杰以及周伟新三名裁判员被警方带走。

  据透露,陆俊曾在一场比赛中收了近40万元的贿赂,而周伟新被警方带走则是因为在2004年的北京国安罢赛的比赛中,他与某方有金钱交易。

  陆俊涉案金额惊人

  昨天是中国足球裁判内部整顿会议的第一天,除了已经被警方传唤协助调查的陆俊、黄俊杰和周伟新3人,以及正在国外执法比赛或训练的裁判外,其余接到通知的220名全国各地的裁判全部到齐。

  会议的第一项内容,就是听取韦迪和于洪臣两位中国足协最高领导的讲话。面对全国的裁判员,两位足协领导的讲话内容主要以刘鹏局长此前针对足坛反赌扫黑工作的指示为核心,并结合了公安机关在扫黑工作中的最新进展。韦迪在这次讲话中,反复向全国的裁判员强调,“在现在这批裁判员队伍中,绝不仅仅有陆俊和黄俊杰等人存在严重问题,”这是韦迪第一次向外界证实:陆俊、黄俊杰以及周伟新三名裁判确实已经被警方带走!

  据透露,陆俊确实交代了很多问题,最重要的就是他收受了俱乐部的贿赂,然后在比赛中故意做出有利于该队的判罚,从而影响比赛结果。 1998年,在大连万达同广州松日的比赛结束后,有媒体报道陆俊收受了大连万达20万的贿赂。随后陆俊将这家媒体告上了法庭,并且打赢了官司。一场比赛收20万元在行内已经是一笔非常大的数目了,陆俊已经交代,他甚至在某一场比赛中收了近40万元的贿赂!

  韦迪的讲话当即引起现场轩然大波,据一位知情者透露,黑哨的“酬劳”一般在20万左右,而陆俊一场比赛就收40万元,看来这位昔日的金哨果然是名副其实的“金哨”。

  今天开始自查自纠

  在韦迪的讲话中,他反复强调了一点:“在现在这批裁判员队伍中,绝不仅仅有陆俊、黄俊杰等人存在严重问题,公安机关也不会停止对裁判员这一特殊群体的调查。”韦迪的这番话意味着,还将有裁判落入法网,而中国足协将借着这次裁判教育整顿的机会,让黑哨们主动交代。

  据悉,此次整顿工作,所有男女裁判都将逐个接受谈话,足协还给裁判员们下发了学习材料以及会议安排,同时以几名国际级裁判为工作骨干进行分组讨论,进行“教、查、揭、批、纠”五项工作,让裁判把知道的问题都讲出来。据悉,此次教育整顿是一些“问题裁判”争取宽大处理的最后机会,如果拒不交代,在教育整顿大会之后,将肯定有裁判被带走。

  而在接受记者采访时,韦迪也再次重申了足管中心的态度:对所有的丑恶现象零容忍,只要是经过查证,足协对任何丑恶问题决不手软,“我们给所有有问题的人自我救赎的机会,党的政策历来都是坦白从宽。当然做到这点不容易,因为 (当事人)要经过反复的思想斗争,真有问题的人通常会左顾右盼,想蒙混过关。当然我们也在反思,不能让龚建平案的负面效应影响到我们的这次整顿。”

  韦迪还表示,组织上希望那些曾经犯过错误的同志主动交代自己的问题,同时退回赃款,这样他们会得到内部的宽大处理。但并不是所有的人都可以得到宽大处理。那些涉案金额巨大的人即使认错态度再好,也无法得到内部处理,因为他们的行为肯定涉及到了刑事犯罪,必须要承担相应的法律责任!

责任编辑:静娅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