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羽毛球 > 2010世界羽联超级系列赛 > 国羽动态

鲍春来击碎林丹五冠梦 2-1击败队友入男单四强

来源:南海网-海南特区报
2010年03月13日14:57

  本报今晨消息 羊城晚报记者苏荇、实习生陆雯雯报道:全英公开赛男单八强战今晨上演“林鲍大战”,鲍春来(见左图,新华社照片)与卫冕冠军林丹激战62分钟,以2比1击败队友晋级男单四强,打破此前在全英赛场上逢林丹不胜的纪录,爆出最大冷门。

  近年来,鲍春来遭遇林丹鲜有胜绩———两人在国际赛中24次交锋,林丹18胜6负占压倒性优势。在之前三次全英赛中,林丹也保持全胜。本赛季,林丹一直闭门不出,养精蓄锐选择全英赛作为新赛季首演,卫冕男单五冠王的意图十分明显。反观鲍春来新赛季频频受到伤病困扰,新赛季首站韩国超级赛、次站马来西亚超级赛,他都因伤退赛。

  在今晨比赛中,鲍春来首局主动进攻,表现出强烈的求胜欲,在6比5后连夺6分以12比5领先。林丹通过网前小球调动对手,一度将比分追至16比19,但鲍春来稳住阵脚以21比16先拔头筹。次局林丹状态回升,在7比6时突然爆发,连得5分,以21比18扳回一局。决胜局,林丹发力,以7比2取得优势,但此时鲍春来展现出良好的竞技状态,在7比11落后的情况下掀起得分潮,连扳7分以14比11反超。其后鲍春来一直保持领先,尽管林丹试图绝地反击,连续破掉对方两个赛点,无奈大势已去,最终鲍春来以21比17赢得比赛。这是自2007年以来,鲍春来首次在国际大赛上战胜林丹。

  另一中国男单陈金在第三局突然崩盘,意外负于日本选手田儿贤一。33岁的丹麦老将盖德在以20比22丢掉首局后,展现出顽强的意志,以两个22比20回敬对手陶菲克,鏖战81分钟艰难闯关。

  卫冕冠军王仪涵和中国香港选手周蜜展开女单新老世界第一的较量。王仪涵凭借充沛的体能力克周蜜,昂首挺进四强。中国选手卢兰浪费3个赛点,被2008年全英赛冠军拉斯姆森逆转,下半区失守。另一场中国德比,汪鑫以2比0战胜蒋燕皎。

  男双赛场,“风云组合”蔡赟/付海峰苦战三盘,遭丹麦的鲍伊/摩根森淘汰。女双比赛中,成淑/赵云蕾以2比0战胜韩国组合李敬元/河贞恩。

责任编辑:李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