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田径 > 2010室内田径世锦赛|世界室内田径锦标赛|多哈室内田径世锦赛|室内世锦赛 > 中国军团

女子铅球资格赛:巩立姣一投进决赛 刘相蓉出局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清晨
2010年03月13日15:49
巩立姣奋力一掷,顺利晋级决赛
巩立姣奋力一掷,顺利晋级决赛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3月13日,2010年室内田径世界锦标赛在卡塔尔多哈进入第二比赛日,在女子铅球资格赛中,中国选手一喜一忧:巩立姣以18米87位列第四进入决赛,另外一位中国选手刘相蓉则以18米34位列第11而无缘决赛。预赛中成绩最好的是白俄罗斯选手奥斯塔普丘克,她的成绩是20米09,也是资格赛中唯一一位投过20米大关的选手。

  共有17名选手参加了今天的资格赛,当今世界女子铅球的所有重量级选手全部出战,包括2009年柏林世锦赛、08年奥运会的所有前三名选手,双料冠军新西兰选手维利是当中最为出色的一位。女子铅球的决赛成绩线是18米50,或者至少取前八名进入决赛。

  女子铅球的室内世界纪录几乎可以说是当今世界田坛最为悠久的纪录了,1977年2月19日,前捷克斯洛伐克选手菲宾盖罗娃在贾布朗尼(Jablonec) 奋力一掷投出了22米50的距离,这个成绩在随后的近40年中再无人能够打破。本项目今年的世界最好成绩(截至到3月13日)是21米70,奥斯塔普丘克2月份投出,也是今年唯一一位超过21米大关的选手。

  今天比赛中,刘相蓉第5位出场,在第一投她掷出了18米34的成绩,这也是她今年迄今的个人最好成绩。随后在第二次试投中,她未能更进一步,只投出了18米15的成绩,最后一次试投没有成绩,这样刘相蓉未能达到进入决赛的成绩线,遗憾无缘决赛。

  巩立姣是去年柏林世锦赛的铜牌得主,本次世锦赛也是肩负着中国队的冲牌重任。她今天第16个出场,她的状态不错,第一投的成绩就达到了18米87,直接进入决赛。巩立姣也放弃了后两次的试投机会。

  其他选手中,白俄罗斯选手、北京奥运会铜牌得主奥斯塔普丘克延续了自己今年的勇猛势头,在第一投中她就投过了20米大关,达到20米09,顺利进入决赛。新西兰名将维利状态也不错,第一投投出了19米81的成绩,直接晋级决赛。

  总共有9名选手超过了18米50的成绩线直接晋级决赛,将赛将在北京时间3月15日的晚上21点35分开始,期待巩立姣给我们带来好消息。

责任编辑:厉胜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