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 > 女子篮球 > 中国女子篮球联赛(WCBA) > WCBA动态 > WCBA聚焦

宋晓波:河南进攻点比较明确 辽宁最后有些松懈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小飞侠
2010年03月13日16:05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3月13日,2009-10赛季WCBA联赛进行总决赛第三场比赛在辽宁鞍山打响,已经拿下一个客场胜利和一个主场胜利的辽宁队在主场迎战河南队,最终河南队以92-85成功逆转,将总比分追至1-2。著名前女篮球员宋晓波也点评本场比赛。

  本场比赛对河南队而言不得有失,如果丢掉本场比赛,她们就眼睁睁的看着辽宁队捧起第四座冠军奖杯,所以说在比赛开始河南队就展开一副死拼对手的架势。而辽宁队并没有自乱真乱,而是稳扎稳打,双方比分交替上升。

  在谈到辽宁双姝张伟和张瑜的时候,宋晓波重点谈到了张伟:“张伟现在打球非常动脑子,在身体没有太大优势的情况下,她更多的选择巧打,打时间差。”第二节尾声阶段,辽宁队杀的兴起,而河南队却有点急躁,屡次主动失误让对方获得罚球机会,宋晓波认为:“河南队有点没动脑子打球,白送给对手分数。”

  中场休息阶段,宋晓波也分析了河南队上半场落后的原因:第一,河南队的进攻过于简单,以个人进攻为主,缺乏配合;第二,联防的效果不够好,只跟着对方球员走,而没有看对方手中的球;第三,失误比较对,关键球上处理的不够果断。

  在下半场河南队的防反速度明显加强,并在第三节中段将比分反超,在辽宁队外援布莱克顿罚下后,河南队的内线也更加稳固,在篮板球方面控制的也不错。而辽宁队却有点急,打得过于保守。末节,辽宁队上来还是换联防,河南队也加强对前场篮板的控制,布莱克顿下场后,导致辽宁队内线薄弱,因此必须加强联防才能限制对方进攻。而河南队的进攻也比较明确,就是打玛特拉这一点,执行教练战术也比较明确。

  最后,宋晓波总结:“这次比赛对河南队来讲就是锻炼,而对于辽宁队则是考验,河南队在丢掉前两场比赛后,她们认真总结,并且在下半场让玛特拉以攻带守,并牢牢控制篮板球。而辽宁队最后打得却有些松,过于简单。”(搜狐体育 小飞侠)

责任编辑:大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