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 > CBA > CBA南方球队 > 上海大鲨鱼

上海男篮打好反击防守制胜 忘了伤痛才能打好球

来源:新民晚报·新民网
2010年03月13日15:19

  抢好篮板,打好反击,上海男篮昨晚防守制胜周国强

  
  上海 东莞

  100 89

  老伤未愈,又添新伤,上海男篮队长刘炜绝对是个“铁人”,在12人大名单里,他的伤情最多。昨晚,刘炜全场得到22分,并有11个篮板和2次助攻进账,比赛一结束,他的右手腕又缠上了一包厚厚的冰袋。主教练邓华德一定要提一提刘炜:“我认为,刘炜是当之无愧的MVP。”

  都以为,在福建时,脚踝受伤的刘炜,将可能休战至季后赛,没想到,上一场打山东,他便重新披挂上阵。“球队需要我的时候,我就得冲出来。时刻准备着吧。”刘炜说得很朴实,说老实话,他也没料到,自己会那么快复出。

  昨晚,首节刘炜只拿到可怜的4分。这就不得不提一提他的新伤,在一次拼抢中,刘炜倒地前右手腕不慎撑了一下,当时就疼得他龇牙咧嘴,虽然伤并不严重,但还是影响到了他的投篮。

  再加上之前的脚踝伤势没有痊愈,还有膝盖伤,刘炜浑身是伤。但他呵呵一笑,乐观得很:“这已经比上赛季好多了。”比赛结束后第一时间,妻子王卫婷皱紧了眉头,心疼地问道:“老公,要紧吗?老作孽的。”此时此刻,她的手机也响个不停,全都是来自家人的问候。“没办法,晚上也不能接回家给他做顿饭吃。这个赛季,他更多时间都是在队里度过的,我就只能在主场时看看他。”王卫婷很无奈。

  “我必须得忘了伤痛,这样才能打好球。”对于受伤,刘炜相当有经验。最后一节,他一人狂得14分,帮助球队奠定胜局。

  就在昨天,刘炜被告知,根据CBA规定,他因上场次数不够无缘本赛季最有价值球员(MVP)角逐。当外界一片哗然,从未染指过MVP的刘炜却轻描淡写,“当下最重要的,还是想着怎么带领球队拼季后赛。”

  既然如此,只有主教练邓华德,将这个奖项,当着所有记者的面,口头“授予”了刘炜。

  本报记者陶邢莹

  作者:陶邢莹
责任编辑:王炎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