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排球 > 女子排球动态 > 2009-2010全国女排联赛 > 全国女排联赛动态

八一女排主场3-2险胜江苏 两回合克对手获季军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李军辉
2010年03月13日18:03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3月13日,09/10全国女排联赛A组季军争夺战次回合较量继续在八一与江苏两队之间展开,最终八一女排经过五局鏖战,以3-2(25-21、19-25、25-22、15-25、15-13)力克对手,赢得季军的同时也使自己再次重回女排联赛三甲之列。>>>技术统计

  两队在首回合相斗中均尽遣主力登场,当时主场作战的江苏女排在大局2-1领先的情况下未能百尺竿头,最终被决胜局有出色发挥的八一女排以3-2逆转,也使得自己的次回合一役面临诸多困境;而八一女排能否在此战中继续良好态势赢得季军名衔同样也值得关注。

  此役,双方首发阵容依次为:八一女排派出主攻范琳琳与左婷、副攻陈瑶与刘聪聪、接应白云、二传王男及自由人王琳出战;江苏女排则继续由主攻惠若琪与翟婷丽、副攻李珂佳与许玲俐、接应陆倩、二传李慧及自由人陈展应战。

  首局比赛,八一女排利用主场优势率先发威,开局即以4-1领先,范琳琳进攻得以将比分优势扩大到6-2。此后八一女排遇到对手极大挑战,江苏女排在一传企稳时展示出较强实力,翟婷丽的进攻窝果及许玲俐两次拦网得手将比分追至12平。此后两队争夺陷入胶着,16平后,八一女排利用换人发球战术令江苏女排再陷一传困境,范琳琳后攻得手将比分优势再次领先至20-17,虽然此后江苏女排奋起直追,但陆倩发球直接出界还是令八一女排以25-21首开战果。

  次局较量与首局如出一辙,八一女排开局依旧率先以3-0领先,但此时江苏女排接连利用翟婷丽的发挥将比分追至5平,而后许玲俐两端与翟婷丽及陆倩组成的双人拦网也是连续奏效,比分逐渐赶超至8-5。惠若琪后攻落地开花后,江苏女排已经将比分优势领涨至12-8。虽然局末之时范琳琳利用大力发球力助八一女排连夺两分,但江苏女排士气正酣,赵云的二次球、惠若琪的超手进攻均发挥有佳,在许玲俐发球直接得分后,江苏女排以25-19扳回一局。

  第三局交手,双方开局就陷入激战,5平之后,范琳琳的进攻、陈瑶网前顺势轻吊将比分拉开至7-5。在以8-6领先第一次技术暂停后,八一女排未能乘胜追击,比分再次被江苏女排追至10平,此后双方比分呈现僵持态势,陆倩发球直接得分后,江苏女排得以将比分反超至14-13。随后八一女排未受比分被超所动,此阶段在白云的发球局打出一记小高潮,范琳琳的进攻使得八一女排再次以16-14领先进入第二次技术暂停。局末之时,比分一直领先的八一女排依靠范琳琳平拉开进攻以25-22再下一城,同时也令大分以2-1暂处领先。

  江苏女排在第四局背水一战,3-5落后之时逐渐放下包袱,在小二传李慧的妙传下,逐渐增加网上多个进攻点位,陆倩二号位进攻得手后,比分也顺势反超至10-9。此后虽然八一女排展开反扑,但在13平后,翟婷丽在发球局赢得优势,惠若琪的进攻、汤剑的拦网连续涨分,江苏女排遂将比分领先至18-13。此后争夺波澜不惊,江苏女排一路领先,最终依靠李珂佳与陆倩双人拦网以25-15追平大分。

  决胜局鏖战,李慧发球直接出界,八一女排以1-0领先。惠若琪进攻得手后将比分扳平,随后双方进攻你来我往,4平之后,江苏女排接连出现翟婷丽发球下网、汤剑背飞出界低级失误,加之惠若琪进攻被拦,八一女排随即以7-4领先。在以8-5领先交换场地后,八一女排虽然在赛末遭遇对手极力反击,但在赛点之时将重扣手惠若琪进攻直接拦截,还是以15-13赢得最终胜利,这样,在两回合争夺战中八一女排两战全胜夺得季军名衔,同时也使自己再次重回女排联赛三甲之列。(搜狐体育 李军辉)

  我来说两句 查看评论
八一队表现不错...
江苏队输的挺可惜的...
责任编辑:施如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